大陸31天來首見本土病例 西安1醫護疑隔離區感染

▲▼ 西安,新冠肺炎,新冠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西安市第八醫院實行封閉式管理,現場拉起布條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時隔31天後再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,陝西西安18日通報1例本土確診,患者為收治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的一名檢驗師。當局立即開展大規模採檢,截至18日晚間8時,已檢測3090人全部陰性,行動仍在進行中。

據陝西省衛健委18日通報,當日淩晨,西安市報告1例封閉隔離病區本土確診病例。確診病例劉某是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病區檢驗師,主要負責隔離病區內患者的核酸採集、實驗室檢驗工作。

該病例3日核酸檢測陰性,4日進入封閉隔離病區後,一直在封閉隔離狀態下工作和生活,與外界沒有接觸;11日每週例行核酸檢測陰性,截至16日每日監測體溫均正常。

然而患者17日8時35分,出現頭痛,體溫37.9℃,胸部CT雙肺可見雲絮影,核酸檢測結果可疑。當日省、市兩級疾控中心再次核酸檢測,結果均為陽性。經省市聯合專家組會診,18日淩晨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目前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。

▲▼ 西安,新冠肺炎,新冠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現場情況。(圖/視覺中國)

經省市專家組初步研判,該病例是在封閉隔離病區內意外暴露造成偶發感染,同批次工作人員4日以來均在封閉隔離狀態下工作和生活,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,已全部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,對其工作、生活場所已落實環境採樣、封閉隔離、終末消毒等防控措施。

西安市第八醫院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受上級部門要求,目前醫院因防控需要已經停診。

通報稱,西安市第八醫院病例出現後,當局第一時間對醫院工作人員及家屬、就診患者及其陪護人員進行核酸檢測;截至18日晚間8時,已檢測3090人,結果全部陰性,核酸採樣檢測仍在進行中。

▲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。(圖/CFP)

▲大陸多地已開展疫苗接種。(圖/CFP)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(19)早最新通報,3月18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0例(上海5例,廣東3例,天津1例,湖南1例),本土病例1例(在陝西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1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(在上海)。

當日新增治癒出院病例16例,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696人,重症病例與前一日持平。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162例(無重症病例),現有疑似病例4例。累計確診病例5179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5017例,無死亡病例。

截至18日24時,現有確診病例164例(無重症病例)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5283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0083例,現有疑似病例4例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984534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552人。

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(均為境外輸入);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;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4例(均為境外輸入);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252例(均為境外輸入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