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組公投專案小組 藻礁、核四議題不缺席

▲▼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「珍愛藻礁」、「重啟核四」等公投案將在8月登場,近來是朝野攻防的重點議題。有鑑於過去諸多公投案都淪為藍綠選舉動員的手段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裁示,將成立公投專案小組,並由立委張其祿擔任召集人,強力監督執政當局,並以提出有效的對策為目標。

民眾黨17日中午舉行例行黨政會報,會後由新上任的發言人張清俊轉述會議內容。張清俊指出,民眾黨將成立公投專案小組,並由立委張其祿擔任召集人,不過目前四大公投案的題目內容沒有定義清楚,許多資訊也沒有完整揭露,本黨認為,民眾應該要對公投的題目、內容及細節有充分的了解,公投才有實質意義。

張清俊表示,回顧過去諸多公投案,都淪為藍綠選舉政治動員的手段,公投結果也不被執政者採納無法改變決策,往往只是虛晃一招,甚至出現題目互相矛盾彼此打臉的情況。

「在藍綠輪流執政及各自意識形態的動員、對抗下,很多公投議題都已無法理性討論,也難有解決方案,反而撕裂民眾、耗費社會資源。」張清俊說,本黨必將秉持理性務實原則,強力監督執政當局,並以提出有效的對策為目標。

另外,民眾黨新北市黨部將於3月21日舉行成立大會,為了深耕地方、服務民眾,其他地方黨部也將陸續成立,而因應地方黨部幹部人事任用之需求,本黨下週也將召開中央委員會第一次臨時會議,以通過相關任命及決策。

而為了凝聚黨內共識並強化黨員連結,民眾黨代表共識營訂於4月17、18兩日在台北市舉辦,本次共識營議程將以「本黨黨綱之研議」及「強化黨代表的參與角色」兩大主軸來做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