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下架「保留警示牌」 兩端改移動式取締超速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萬里區「萬里隧道」是全台灣第一個啟用區間測速的路段,由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建置維護,因隧道內的區間測速,在2020年7月逾保固期故障後,且修繕成本過高,所以下架未啟用。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鄭永裕強調,目前會在兩端出入口,加強移動式測速器取締超速違規,守護用路安全。

▲萬里隧道,區間測速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公路總局下架,新北警加強移動式測速器取締超速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,下同)

萬里隧道啟用「區間測速」路段,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接收違規資料後認證舉發,自2018年7月啟用以來,不僅違規件數大幅下降95%,交通事故也下降79%;因區間測速設備於2020年逾保固期故障,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評估執法措施已有成效,且修繕成本過高,暫不規劃修繕事宜,保留現場牌面警示駕駛人。

新北警交通大隊表示,經觀察萬里隧道行駛車流,並無明顯超速行駛情形,且設備暫停後, 僅發生兩起未注意車前狀況之財損受傷事故,顯見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見成效,駕駛人行經萬里隧道已養成遵守道路速限行駛之習慣。

新北警交通大隊長鄭永裕指出,統計2020年7月迄今,金山區台2線沿線已取締280件超速違規及585件其他交通違規;區間測速設備暫停後,金山警分局除運用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,並加強沿線巡邏勤務,防制交通事故,警方將持續觀察事故狀況,機動調整防制勤務作為。

▲萬里隧道,區間測速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萬里隧道「區間測速」。

當地居民朱姓民眾表示,2年前設置區間測速後,再也沒有聽說過有死亡車禍或意外車禍發生,經過此路段都會自動減速,到了假日區間測速也不影響車流的問題。居民聽到區間測速下架都覺得「很可惜!」,因為執行成效不錯,為了保護用路人的安全,及居民的安寧,應該繼續設置會比較好。

新北警交通大隊長鄭永裕提醒用路人,萬里隧道內為直線車道,兩端出口為急彎路型, 如車速過快易失控發生事故,呼籲用路人落實依速限行駛,並遵守各項交通規則,保障用路安全及交通順暢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下架!全台首創執法新招:過保固修繕成本高

嗨爆基隆廟口!2男戴頭套綁鋼管慶生遊街 火辣比基尼女貼身熱舞

天道盟「為愛網內互打」+基隆潑水哥坐大 警掃蕩16人2收押

北海岸百人囂張封路飆車!金山警卯起來 扣一整排車逮16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