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軍武銷售近5年持平「15年來首次」 美、法、德出口上升

▲F-35主要用於密接支援、目標轟炸、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仍與法國及德國同為世界三大軍武出口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軍售一直是多國經濟重要來源之一,不過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(SIPRI)最新的報告指出,2016年至2020年間,全球軍售的成長呈現持平,結束過去十數年來的銷售增長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、法國和德國是世界前三大軍武出口國,SIPRI指出,事實上前述三國在這5年間的軍武出口量仍是向上提升的,但自俄羅斯與中國進口軍武量下降,恰好抵銷了出口成長。

這是自2001年到2005年之後,各主要軍武供應國之間的交貨數量,首次呈現與先前持平的情況。

不過考量到疫情期間各國經濟嚴重衰退,SIPRI表示現在要說軍武交易量在未來會持續減少,還言之過早。

SIPRI和軍事支出計畫的高級研究員韋斯曼(Pieter Wezeman),儘管疫情對經濟帶來衝擊,但期間仍有部分國家談定了主要的武器計畫,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例,該國最近就和美國簽署了軍售合約,購滿50架F-35戰鬥機,還有18架武裝無人飛機,該軍售案總額230億美元。

2016至2020年間,中東國家是全球軍備進口增長最多的,相比2011至2015年增長了25%。

世界最大軍武進口商沙烏地阿拉伯,則是在這5年間增加了61%的進口,卡達更是增加了361%。以地區而言,亞洲和大洋洲是最主要的軍武進口地區,2016到2020年間增長了42%,印度、澳洲、中國、南韓和巴基斯坦則是該區進口最多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