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不缺水!柯文哲感謝李登輝做這件事 「南部恐怕要從長計議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前祈福參拜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前祈福參拜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南部水情告急,不過台北市翡翠水庫水位穩定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提出擴大支援用水。面對全台缺水荒,柯文哲14日受訪時表示,台北市是運氣,不過「前人種樹後人乘涼」,感謝前台北市長李登輝過去蓋了翡翠水庫,加上他們嚴格控制上游集水區水土保持,現在首都生活圈沒有缺水問題,而南部恐怕要從長計議,畢竟蓋水庫不是一兩天的事。

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出席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前祈福參拜,被問到關於全台缺水荒的問題,柯文哲說,台北市是運氣,前人種樹後人乘涼,每次遇到缺水問題時,都要感謝李登輝蓋了翡翠水庫,所以大台北首都生活圈約600萬人口不會有用水問題。

柯文哲說,他們都有嚴格控制翡翠水庫,事實上翡翠水庫上游集水區水土保持做得比較好,因為北市沒有開放觀光,整個水庫維護都做得比較好,且北市歷任市長都有更換水管,讓漏水率降了很多,「以前漏水太厲害了,等於一年要吃掉半個水庫的水。」

柯文哲強調,這是歷代市長與公務人員的努力,所以現在首都生活圈沒有缺水的問題,至於南部恐怕就要從長計議,畢竟蓋水庫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很多事都不是一天兩天的,要長期規劃,這就沒辦法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