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奧委會感謝「大陸捐疫苗助東奧」 日方:沒聽說也不會用

▲▼東奧籌備主席森喜朗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視訊 。(圖/CFP)

▲東奧籌備主席森喜朗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視訊 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日本行政改革官員相河野太郎宣布,6月底以前可以購買到1億劑的疫苗,在7月東京奧運舉辦前,供給日本國內施打,但未提及是否足夠供給參加奧運比賽人員。不過在同日,IOC主席(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)巴赫在會議中提到,中國大陸曾表達願意捐贈大量疫苗給奧運使用,他相當「歡迎與感謝」,讓日本政府對此大為不滿,直言從未與IOC協調,未來日本運動員也不會接受施打中國疫苗。

根據日本共同網報導,日本行政改革官員相河野太郎11日宣布,將盡可能籌集美國輝瑞疫苗,計畫6月底前將所有日本老年人口所需的3600萬份送達,4月中旬開始,醫護人員開始接種,一般民眾在7月後也正式納入接種行列。

▲大陸國產疫苗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產疫苗。(圖/CFP)

不過在河野宣布消息的同一天,IOC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在線上會議中提到,有接到中國大陸想捐贈大量國產疫苗,提供奧運參加者施打的消息,他相當「歡迎與感謝」,讓日本政府對此則大為光火,直言從未聽說,也沒有與IOC協商過此事,「不接種疫苗的大前題不變」,日本運動員也不會施打陸製疫苗。

這也是IOC與日本政府間繼不開放國際人士入境後,再次發生意見衝突的狀況。據日媒報導,考量到疫情影響,今夏舉辦的東奧將不會開放海外觀眾觀賽,開幕式也將閉門舉行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