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:台灣選手不會打中國疫苗 AZ加警語「專家委員會討論」

▲▼陳時中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陳時中出席第91屆國醫節活動會前接受媒體堵訪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AZ疫苗在歐洲爆發「血栓之亂」,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12日建議,應該將其加註為AZ疫苗的可能副作用,以策安全。被問到台灣是否會跟進,在AZ疫苗加註警語?陳時中表示,會交由專家委員會決定,但若確定有相關副作用,在仿單上跟民眾說清楚也是應該的。

陳時中表示,所有疫苗開始施打後,都會持續觀察,沒有所謂的觀察期,先前歐洲也有部分國家停打,觀察一個禮拜後重新啟動。至於血栓病史是否適合施打?他表示,台灣發生率非常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先前調查也指出,僅有3到4成醫護願意施打AZ疫苗,被問到怎麼提升施打率?陳時中回應,各醫院會於3月15到指揮中心進行整體醫院施打調查登記報告,先前也提過若接種意願低,自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帶頭施打。

上午聯訪中,另有媒體詢問,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國提議,將提供疫苗給東京奧運施打,被問及這是否代表台灣選手會打到中國疫苗?陳時中聽聞後立即否認,「不會,在台灣就打完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