硼砂水毒害同學!國二女「未符合殺人未遂」…法院裁定:保護處分

記者翁伊森、戴若涵/嘉義報導

嘉義市一名葉姓國二女學生因不滿何姓女同學,竟夥同3名同學以硼砂加水稀釋,再趁著戶外課大家都離開教室之際,將硼砂水加入何女水壺內,導致對方暴瘦8公斤,不僅嘔吐、腹瀉,還出現全身癱軟的現象。整起事件直到3個月後,涉案4名同學的其中1人主動向何女供出,這才曝光!法院認為,目前因現有證據不足以認定葉女行為構成殺人未遂,故裁定保護處分。

▲▼嘉義國中生霸凌同學,水壺加硼砂,教育處長林立生、校方人員回應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國二生在同學水壺內加入硼砂水,法院裁定保護處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回顧整起事件,事件起因疑似是一名同學不理葉女,葉女認為何女「搶了她的朋友」,便趁何女離開座位時,將何女的鉛筆盒撞到地上。事後有目擊者告訴何女,是葉女所為,她便向導師報告,當天班導師寫聯絡簿詢問葉女有無此事,並告知這樣的行徑不妥,會導致何女的筆斷水、無法寫功課,不料,葉女竟認為老師「袒護何女」,心生不滿,決定下硼砂毒害何女。

葉女3度下毒後,更在群組內口出惡言,「死好」、「吃一個月她一定會出問題」、「我可以去她的喪禮」等,事後其中一名涉案女同學向何女自白,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,讓何女母親感到十分痛心,決定報警提告,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將葉女移送少年法庭。

法院調查過後表示,依照現有證據不足以認定葉女的行為已經符合殺人未遂的要件,也當庭解釋給被害人知悉,但葉女的行為確實不當,因此裁定保護處分,日後將由少年保護官輔導,葉女也自行於案發後轉學,避免造成何女困擾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國二女遭硼砂毒害!母氣炸曝法官「叫我3萬元和解」…法院回應了

硼砂毒害國二女!母曝「對方家長教說謊」瞎掰:喝完沒事才給她喝的

下硼砂毒害同學動機曝光!國二女怒:搶了我朋友…她被退群吐真相

快訊/6天連2起墜橋!國6「橋聳雲天」1男23F高墜亡…一旁留有遺書

快訊/台中夫妻成雙屍!遲未返家兒急報警…「望高寮後樹林」找到人

台中夫妻命案!失業夫「悶死妻」塞進行李箱…棄屍望高寮再輕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