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亮相 全車負壓加配女性專屬空間

▲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亮相北京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▲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亮相北京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首款移動疫苗接種車昨(11)日在北京亮相,首輛車預計4月在北京、河北等地投入使用。據了解,這款移動疫苗接種車外型與公車無異,內部卻別有洞天,以後門為界分為兩個區域,當門簾拉上時,後方區域便可提供女性施打疫苗者,在接種過程中保有隱私。疫情尚未解除前,透過車內系統也可形成負壓環境,確保防疫無虞。

▲移動疫苗接種車由後門區隔為前後兩塊區域,後方區域可供女性施打疫苗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▲移動疫苗接種車由後門區隔為前後兩塊區域,後方區域可供女性施打疫苗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為滿足接種工作需要,車輛除配置2個具備雲端數據傳輸功能的疫苗存儲箱位置外,還採用外接220V市電設計,在車內空調工作時間高達12小時的基礎上,100%保證疫苗的恆溫存放。

▲移動疫苗接種車內配置2個具備雲端數據傳輸功能的疫苗存儲箱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▲接種車內配置2個具備雲端數據傳輸功能的疫苗存儲箱。(圖/翻攝北京日報)

北汽福田歐輝客車事業部產品總監程華表示,新冠疫苗接種時,需要傳送實時數據,所以車輛專門設置可接入5G網路的車載WIFI,將加快訊息傳輸過程,「車廂也以後門為界限,在前面的接種區域,先是在座椅上等待,登記完就可以進行接種,完成後可在車外留觀;後方區域的設置與前方相同,但是二者之間專門有一道門簾,門簾隔開後,後方區域就可以專門為女性接種,可以在接種過程中保護隱私。」

疫情防控下,疫苗接種車的前後天窗設計為負壓設備,可將車外的新鮮空氣「抽」到車內,但車內的空氣不會隨意排到車外,而是通過空調裡的的靜電吸附和紫外線設備進行消殺,可以保證車內空氣新鮮、乾淨,達到負壓隔離效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