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擁有好運氣? 專家分析「這樣做」讓好運跟著你

中獎,開心,快樂,慶祝,好康 。(圖/www.pakutaso.com)

▲運氣好的人大多天性樂觀、積極進取 。(圖/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也想要擁有好運氣嗎?總是覺得好運都發生在別人身上,什麼時候才能輪到自己?作者有川真由美在《練習不焦慮》一書中提及,認為自己運氣好的人,大多天性樂觀、積極進取,也因為心靈沒有太多沉重的包袱,所以他們能夠抓住機會好好表現,讓人印象深刻,有川真由美認為,運氣這種東西,與每個人的資質互相呼應,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,那麼好運也會找上你!

文/有川真由美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只是運氣好!」
常聽在工作或研究上發表重大成果的人這麼說,還有一些在大學聯考或難度高的國家級考試合格的人也這麼說。

難道真的只是運氣好?
應該不是吧?他們應該是站在認真努力、與別人構築良好關係等基石上,當浪潮來時再趁浪而起吧。至於能否成功的分界點,就在於「是否相信自己」和「是否相信自己好運」的積極度了。重要的是,一旦有「我只有這個程度」或「我運氣不好……」這樣膽怯、消極的想法時,便會遭浪潮淹沒。

不是有句老話說「運氣會造訪所有的人,就看你有沒有注意而已」嗎?我想對這句話略做修正。

運氣這種東西,與每個人的資質互相呼應。運氣好的人,會在自己行走的方向安裝天線,隨時準備捕捉飛來的好運。例如,某個會畫漫畫的人總是說「這個工作讓我來試試看吧」,任何微小的工作都不放過。他的工作態度讓人喜歡,於是碰到大案子時就會想到他,「這件事拜託你囉」……。這個狀況不斷重複,他的機會也愈來愈多、愈大。我們常碰到「新人受到拔擢,擔當大任」,這個新人必須受到長官認可,有足以擔當大任的能力。運氣是人創造出來的。代表能力的「地利」、人際關係的「人和」以及最後趁浪而起的「天時」,三者互相配合,方能開運亨通。

松下幸之助先生經常在招考新進員工時問:「你認為自己運氣好嗎?」聽說回答「運氣好」的人會獲得錄用。認為自己運氣好的人肯努力,同時有「承蒙大家支持」這樣感謝的心。連松下先生自己都說:「諸事順利時,是我運氣好;諸事不順時,都是我的錯。」

認為自己運氣好的人,天生樂觀。他們肯定並接受現實,積極進取。只要有這樣的心情,心靈就會有餘裕,沉重的包袱便可丟在腦後。就算背著包袱,包袱也會變輕吧。

★本文經遠流出版社授權,摘自《練習不焦慮:96種讓心靈新陳代謝的好方法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