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搶救鳳梨大作戰 台中里長教料理、餐廳業者百顆免費送

▲▼台中一家餐廳業者找來辣妹熱場,來店消費就送鳳梨,果然吸引不少人上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一家餐廳業者找來辣妹熱場,來店消費就送鳳梨,果然吸引不少人上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灣鳳梨被大陸無預警禁止進口之後,引發政府和民間各種搶救行動,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購買上百顆鳳梨分送給弱勢戶,她的女兒、國光里長陳雅惠也下廚示範鳳梨料理;一家10日開幕的餐廳業者也在門口擺放鳳梨,免費贈送來店消費者,以行動力挺鳳梨農民。

▲▼台中一家餐廳業者找來辣妹熱場,來店消費就送鳳梨,果然吸引不少人上門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業者陳一毅表示,他出身農家,親友都是務農,深知農民辛勞,加上這次又碰上鳳梨無法外銷到大陸,造成滯銷,影響農民收入,因此自己所開設早午餐店的食材,不但全是直接向產地採購,提供民眾健康營養均衡的飲食,今天更是採購近百顆金鑽鳳梨,免費送給來店消費的客人,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民。

▲國光里長陳雅惠示範鳳梨料理。(圖/陳雅惠提供)

▲國光里長陳雅惠示範鳳梨料理。(圖/陳雅惠提供)

陳說,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,近百顆金鑽鳳梨幾小時內就被索取一空,未來還會不定期贈送農產品,一起支持台灣農民。

市議員邱素貞購買鳳梨分送給關懷據點長輩與志工,邱強調,中國大陸的通路斷了,果農生計勢必受到影響,但絕不能被嚇死,希望全民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鳳梨和果農。

國光里長陳雅惠還親自下廚烹飪鳳梨料理,陳說,她平常就很喜歡吃鳳梨酵素,這次她特地煮了「鳳梨炒薑絲木耳」、「鳳梨苦瓜雞」等料理,希望全民「買鳳梨、挺農民」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