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職人員「先知」炒地!趁都更前買7千坪地投資...農民氣瘋了

▲▼南韓LH公社職員涉事前購入都更土地,警方大動作進行搜查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LH公社職員涉事前購入都更土地,警方大動作進行搜查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近年房價持續飆漲,政府透過規劃新都市(新市鎮)大力興建公寓住宅,除可穩定供應住房需求,亦可分散過度集中於首爾的人口,不過卻有公民團體踢爆,韓國土地住宅公社(以下稱LH公社)有14名職員,早在政府正式公佈將光明始興交界地區納入第3期新都市計劃前,以100億韓元購入7000多坪土地,企圖取得現金或土地賠償,引起社會與民眾公憤。

眼見雪球不斷愈滾愈大,隸屬於中央政府部門的國土交通部、京畿道光明市廳、LH公社被專家指恐怕皆有相關公務人員涉案。對此,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(정세균)於昨(8)日親自指示成立政府聯合特別搜查本部,而警方也於今(9)日大動作展開偵查,前往位於慶尚南道晉州市的LH公社總部大樓進行扣押搜查。

▲▼LH公社總部大樓位於慶尚南道晉州市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LH公社總部大樓位於慶尚南道晉州市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南韓政府2月24日公佈將位於京畿道光明市、始興市交界處的1271萬平方公尺土地劃為新市鎮,並納入第3期新都市計劃中,成為該期計畫繼仁川桂陽、高陽昌陵、南楊州王宿、河南校山、富川大壯之後的第6座新市鎮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京畿南部警察廳反腐敗經濟犯罪搜查隊於9日上午派遣67名偵察官進行偵查,其中包括LH公社總部大樓、位於京畿道果川市的LH果川義王事業本部、位於仁川的LH光明始興事業本部,其中果川事業本部有3名職員涉入本案,而光明始興事業本部則是促進該新市鎮建設的主要推手。

同時,警方也前往涉案的13名職員的住處進行搜查,並下令禁止出境。

▼警方前往LH公社果川義王事業本部,扣押相關文件資料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警方前往LH公社果川義王事業本部,扣押相關文件資料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農民聚集在LH公社總部大樓前,憤怒譴責相關職員炒地(圖/達志影像)

▲農民聚集在LH公社總部大樓前,憤怒譴責相關職員炒地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光明市廳有一名6級公務員A某涉嫌於去年7月,用4億3千萬韓元的價格,以自己與3名家屬共4人的名義共同購買京畿道光明市駕鶴洞793平方公尺的林地,該地被證實為光明始興新市鎮的預定地,不僅靠近水原-光明高速公路,且距高速鐵路KTX光明站僅約3公里,還緊鄰預計2024年完工的光明始興科技園區。

報導指出,A某購買該筆土地後,涉嫌擅自非法更改地目,附近居民證實10天以前,突然有人開著挖土機在2、3天以內將該地雜草與樹林一併剷除。

而國土交通部公務員、LH公社職員共12人選擇拒絕回應政府的調查要求,認為有損隱私。國土交通部長卞彰欽(변창흠)則於9日下午在國會報告時致歉。

►南韓公務員監守自盜!趁都更政策公佈前購7千坪地 欲詐賠償金謀利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