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疫苗接種「1天8人」不適送醫 「必可泰」現皮疹、灼熱症狀

▲▼新冠疫苗接種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疫苗接種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從2月下旬正式開始進行疫苗接種計劃,港府8日深夜公告,7日共有8起接種疫苗後,出現頭痛、胸口不適等症狀,被送院治療,其中5人無須留院,2人已經出院,1人留院觀察。

港府資料顯示,目前累計約103,800名人士接種了第一劑疫苗,其中約101,700名接種了科興疫苗,約2100名接種了復必泰疫苗。截至8日下午8時的過去24小時,約有99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。

這是香港開始接種「復必泰」疫苗後,首兩起不適個案,其中一名49歲女子接種後感到胸部不適及灼熱,被送往聯合醫院,情況穩定;另一名60歲婦人接種後,手及手臂出現皮疹。她於當日被送往北區醫院,情況穩定。經治療後,兩人都無須留院。

香港16日開始將為民眾接種中國復星和德國復星合作的「復必泰」疫苗,這是繼科興疫苗後的第二種疫苗,香港目前已進口134 .3萬劑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8日指出,將優先為七類高風險人士接種,族群涵蓋約130萬人。

這七類優先接種疫苗人士,包含餐飲業、街市、超級市場、便利店員工和速遞員;公共交通從業員;建築工人;保安員、清潔工人、管理處職員等物業管理人員;學校教職員;旅遊業從業員;以及列管行業員工,如健身中心和美容院職員。

香港日前接連出現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,懷疑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。香港衛生署指出,已即時聯絡醫管局獲取更多資料以作調查和評估,之後會向外界公布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