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選黨主席「入場券」被卡 資深中常委:解套機率相當低

▲趙少康召開憲改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、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預計7月舉行黨主席選舉,表態參選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卡在「入黨一年條款」究竟能否取得參選資格?資深中常委直言,目前黨內還沒有要修改辦法的氣氛,趙少康取得入場資格的機率相當低。

按國民黨現行規定,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,且曾擔任中評委、中央委員,才具備參選黨主席資格。趙少康在今年2月1日回復黨籍,雖然已經獲聘為中評委,但目前仍不符合參選資格。

關於入黨滿一年才能選黨主席的規定,國民黨重申,由於第20屆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,衍生出「人頭黨員」問題,為了杜絕此現象,2017年在全代會上通過修正,將選舉人修正為要入黨滿一年才能投票,並沿用至今。

一名資深中常委回憶,當年針對黨主席、黨代表、中央委員、中常委,訂出入黨一年才能參選規範,是為了杜絕「人頭黨員」,並不是針對趙少康,這次若要再改為入黨4個月即可參選黨主席,「沒有這個道理」。

▲▼朱立倫、江啟臣、韓國瑜、連勝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江啟臣服務處)

▲朱立倫、江啟臣、韓國瑜、連勝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江啟臣服務處)

對於趙少康如果因為「一年條款」無法參選,國民黨人士認為,雖然外界會揣測韓國瑜親自出馬的可能性,但韓國瑜若讓大家覺得參選黨主席意在2024的總統大選,「那就慘了」。

國民黨人士直言 ,江啟臣參選宣言中喊出要當國民黨的造王者,也就是不選2024總統,其實就是針對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而來,「朱立倫敢這樣說嗎?」現在的朱立倫騎虎難下,只剩兩條路可以走,「第一是選贏黨主席,再去拚2024;另一條路就是不選黨主席,留得青山在。」

國民黨人士也評估,趙少康最後應該會沒資格參選,若韓國瑜要選,朱立倫可能就不會選,只要韓國瑜說他願意當造王者,志不在2024,那他就有可能贏;反之,韓國瑜再出馬會讓人覺得他是為了2024而來,自陷跟朱立倫一樣的難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獨/何時恢復國共論壇? 江啟臣:對台灣有利就做
► 
獨/江啟臣2022鎖定「北桃」佈局六都 拚連任靠3大優勢
► 
獨/江啟臣6月登記參選黨主席 「我跟韓國瑜保持直接聯繫管道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