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告急「產業五缺」浮現 吳斯懷:政府五缺才是國家生存大問題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、疫苗整備 立委林為洲 吳斯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近期水情告急讓「五缺」議題再度浮現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7日表示,缺水、缺電、缺工、缺地、缺人才被視為台灣產業發展的最大問題,但他認為,「政府五缺」才是國家生存的大問題。

吳斯懷說明,第一,政府缺乏誠信,以意識形態治國,不相信專業,說謊欺騙人民才是台灣迫切的危機;第二、政府施政缺乏一致性,雙重標準讓人民反感,萊豬、防疫、疫苗、能源、環保、關中天、年改等,族繁不及備載。

第三、政府缺乏承擔,凡事甩鍋大陸、歸過前朝、撒錢應急,眼中只有選票,毫無中長期規劃,執政五年政策反覆,從來都沒認錯過;第四,政府缺乏國際觀,處理國際事務、外交問題,只會大內宣欺騙人民,網軍製作哏圖唬弄民眾,1450出草罵大陸,邦交國連續斷交、國際經貿談判毫無進度。

第五,政府缺乏民主素養,大喊反威權,做的卻是獨裁、極權、反民主,毀憲亂政、破壞憲法五權分立相互制衡原則,收編五院,成立一堆東廠機關,豢養網軍,只要與政府不同調,立刻出草。

吳斯懷批評,蔡政府基本上就是「選前開支票,當選就跳票」的思維,從來都不想要真正解決問題,碰到問題,慣用手法就是製造對立轉移焦點,甩鍋大陸、歸罪前朝、推給在野、撒錢摸頭,最後一招,立院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任何法案。

吳斯懷舉例,蔡政府施政能力被質疑,就罵大陸欺負台灣;鳳梨因為有蟲被禁運,就甩鍋大陸政治打壓;藻礁蓋三接被質疑,就罵國民黨、環團、獨派支持者是中共同路人,罵南部人不支持;年金改革違憲亂政,就羞辱退休軍公教搞垮國家財政;「千錯萬錯都不是民進黨的錯」、「抹紅、抹黑不成就製造對立」。

談到缺水問題嚴重,全台多個水庫水情吃緊,危及竹科高科技廠運作,經濟部長王美花稱「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水需求,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」。吳斯懷質疑,竹科每日用水15萬噸、台積電在全台灣廠區每日用水15.89萬噸,「什麼井能日產15萬噸的水? 」他認為,鑿井抽地下水、建海淡廠都有後遺問題,專家建議的「污水回收再利用」是目前最適宜的解方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」 馬文君憂:熱情能持續多久
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:只是果乾...
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挺農民!「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」 黃創夏認失言:我錯了!
李正皓神比喻:中國當北風「美國當太陽」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
萊豬、鳳梨、藻礁... 黃子哲:「討厭民進黨」感覺回來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