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越晚雨越大!北台灣防大雷雨 明天「雨停就變冷」探14°C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鋒面影響,今日全台從北至南都有雨,尤其北台灣天氣變化劇烈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明顯,且會伴隨雷擊與大風。明日雨勢緩和,東北季風隨之增強,早晚低溫下探14度。

▲▼新店,新店北新路一段,下雨,雨天(圖/資料照)

▲今晚鋒面通過,全台各地越晚雨越大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鋒面將於今晚到明日上半天通過,屆時各地都有降雨機率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雨勢明顯,可能會出現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,明日鋒面通過後,各地雨勢緩和。

▲鋒面將於今晚到明晨通過。(圖/氣象局)

▲鋒面將於今晚到明晨通過。(圖/氣象局)

待明天鋒面離開後,東北季風隨之增強,冷空氣將影響至下周三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中南部則要視華南雲雨系發展情形,若雲雨帶東移,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。東北季風於下周四減弱,屆時僅剩東半部有降雨機率。

今日北台灣整日有雨,溫度也較低,整天氣溫約16到18度、其他地區25到30度,明日東北季風增強,在冷空氣影響期間,中部以北與東北部低溫約14到17度、其他地區18到20度。另外白天高溫也會略微下降,北部約18到20度、東半部22到25度、中南部26到28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