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質詢獻花遭蔡正元轟「開除黨籍」 陳以信道歉:下次會避免

▲立委陳以信獻花稱讚蔡政府隔離防疫做得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陳以信5日質詢時,獻花稱讚蔡政府隔離防疫做得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5日在質詢時,肯定蔡政府入境檢疫及隔離措施,並在現場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獻上花束,然而此舉遭前立委蔡正元痛批噁心,應該要自行請辭或開除黨籍。對此,陳以信澄清,送花目的是要感謝台灣防疫與醫護人員的辛,是很單純的想法,造成部分黨內同志或支持者誤會,在此說聲抱歉,下次也會避免。

蔡正元5日晚間在臉書批評陳以信耗費寶貴的質詢時間,獻花給蘇貞昌、陳時中,歌頌兩人的豐功偉業,其拍蘇貞昌馬屁的噁心程度,連民進黨立委都做不來。蔡正元也認為,「陳以信要嘛自行辭職,要嘛看國民黨開除黨籍」。

蔡正元文章發布後,陳以信也透過臉書寫道,今天他在總質詢送花目的是要感謝台灣防疫與醫護人員的辛勞,可能有人誤會他是送花給蘇貞昌或陳時中個人,但其實不是。

陳以信解釋,他過年前從英國帶小兒子回台,依照規定入住在集中檢疫所,整個過程從機場檢疫過程,到入住檢疫所2週的過程,親身體會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與辛勞,知道第一線醫護人員如何兢兢業業為守護大家健康而冒險盡力。

他說:「其實住在檢疫所壓力真的很大,地方很簡單也很小,三餐變化也不多,因此不管是住的人,或照顧人的人壓力都很大,我還聽到幾次其他人在走廊大聲吵鬧,甚至用力甩門和防疫人員抗議(有沒有偷跑我是不知道)。所以這次送花很簡單,就是把親身經歷實情告訴院長與部長,送花要向所有防疫醫護人員感謝!」

「這是很單純的想法,造成部分黨內同志或支持者誤會,在此說聲抱歉!」陳以信表示,其實他在質詢時痛罵蘇貞昌難道還少過嗎?上會期質詢3次痛罵3次,從來不和蘇貞昌客氣,上週也才痛批蘇強辯成性不被民眾支持。

陳以信再次強調,針對這次質詢造成部分人誤會,他表示歉意,下次也會避免,但還是希望大家能肯定所有台灣防疫與醫護人員的奉獻與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