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政府又開槍!19歲少女「頸中彈」亡 遺言讓網淚崩:她是天使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緬甸自爆發政變以來,各地示威衝突不斷,軍警更直接以實彈、催淚瓦斯鎮壓,至今已造成超過21人死亡,而3日又有5人中彈身亡,其中兩人年僅14歲和19歲,民眾紛紛在推特貼出中彈照片,希望國際社會能盡快介入。

▲▼緬甸少女中彈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緬甸少女Ma Kyal Sin中彈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綜合外媒報導,緬甸軍政府3日再度於第二大城曼德勒(Mandalay)84街和示威民眾爆發衝突,從早上開始發射催淚瓦斯、橡皮子彈,造成至少9人受傷;下午更傳出軍警發射實彈,造成5人死亡,包含一名19歲的少女與一名14歲少年。

根據網友在推特的發文,該名19歲少女名為Ma Kyal Sin,在示威現場遭子彈打中脖子,血流如注當場身亡。許多人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,Ma Kyal Sin的父親相當支持她參與示威,還親手替她綁上紅色布條。

網友還在推特po出Ma Kyal Sin隨身攜帶一張識別證,上面清楚寫著自己的血型,還有願意進行器官捐贈,若是自己有天遭遇不幸,還是能幫助別人;還有一張父親坐在Ma Kyal Sin遺體身旁的照片,讓人感到鼻酸不捨,紛紛留言表示,「她真的是天使。」

除了曼德勒以外,商業首都仰光也有大規模示威,民眾從早晨開始就不斷聚集,許多城市也發起罷工。律師金蒙紹(Khin Maung Zaw)表示,緬甸總統溫敏(Win Myint)如今已被加告兩項罪名,其中一項最高可判三年徒刑。

►修女向緬甸警下跪!哀求放過示威民眾 哭喊「乾脆開槍射我」
►緬甸鎮壓「如血腥戰場」18人慘死 英國要求安理會5日展開會商
►遭緬甸警開槍擊殺!他死前最後通話曝 緊握手機「媽…我中彈了」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►雅詩蘭黛「新版小棕瓶」激殺5折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