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夫婦遭爆1月就在白宮「偷打疫苗」 聲稱:都是我們的功勞!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被爆料,在卸任之前早已秘密接種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卸任後移居佛州,在先前的演說中一改先前對防疫不屑一顧的態度,呼籲支持者接種新冠疫苗。而川普的一名顧問就向CNN透露,其實前總統與他的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早在1月就在白宮接種了新冠疫苗。

根據CNN報導,川普於2月28日在佛州奧蘭多(Orlando)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(CPAC)演說中表示,「注射疫苗不會疼痛,所以大家都去接種吧。」此呼籲象徵著,原本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忽視疫情嚴重性,對維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嗤之以鼻的態度有了「顯著轉變」。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卸任後上次發表公開演講,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(CPAC)證明支持不減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卸任後首次公開演講,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(CPAC)上證明支持不減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一位川普顧問1日向CNN表示,川普與梅蘭妮亞早在1月離開白宮之前就接種了新冠疫苗,但12月中旬卻有官員表示,在白宮醫療團隊提出建議之前,不會為川普接種,因為曾於2020年秋季感染新冠肺炎的川普,當時仍在進行單株抗體雞尾酒療法。

CNN表示,川普悄悄接種疫苗的決定,與現任美國總統拜登、副總統賀錦麗,以及前任總統歐巴馬、小布希、柯林頓等人都選擇公開施打、增強民眾對疫苗信心的作法背道而馳。

另外,川普在CPAC演說中提到,在他任職總統期間透過「神速行動」(Operation Warp Speed)計畫快速開發新冠疫苗,現在美國政府能順利安排接種工作,很大程度應該歸功於川普政府,「永遠不要讓他們忘記,這是我們做的事。」但此說法與CNN於1月刊出的報導相違,當時報導稱,拜登政府與顧問並沒有從川普政府接手任何有關疫苗的分發計畫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美眾議員提決議案「美台正式建交」:廢除過時一中政策
►紐約州長古莫硬要女記者「吃整根香腸」影片曝! 性騷醜聞連3爆
►肛篩太羞恥! 日本盼大陸「排除日人」:已造成極大心理痛苦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白色情人節最棒禮物! CK be香水中性香氣清新誘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