肛篩太羞恥! 日本盼大陸「排除日人」:已造成極大心理痛苦

▲▼越南新冠疫情,河內醫護人員替受試者採檢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政府籲請中方將日人排除在肛篩對象之外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大陸近日獨家啟用了「肛拭子」的新冠肺炎篩檢方式,也就是所謂的「肛篩」,然而此舉卻讓許多入境中國的外國旅客感到十分痛苦,日本政府更出面向北京當局喊話,由於這類新的檢測方式會造成日人內心極大痛苦,希望能將日本人排除在肛篩對象之外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》報導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有部分前往中國大陸的日本人向日本駐中大使館抱怨,入境接受檢測時,被以「肛篩」的方式採集檢體,造成他們心理上極大的痛苦。對此,日本當局已經向大陸外交部與北京市相關單位表態,希望能將日本人排除在肛篩的適用對象之外。

加藤稱,目前還不知道有多少日本人曾經在入境中國時,被以肛篩的方式採集檢體。他同時也表示,中國大陸目前尚未回覆是否將變更採檢的形式,因此日本仍會持續籲請中方將日人排除在外。

據報導,中國大陸從1月起針對部分入境與集中隔離人士,將PCR檢測的檢體採集方式從鼻子與喉嚨改為肛門,讓許多外國人吃不消,大表不滿,甚至要求改變採檢方式。據悉,目前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已經向大陸外交部表明,希望對方能夠考慮更改採檢方式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白色情人節最棒禮物! CK be香水中性香氣清新誘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