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特大冰拿鐵!7-11店長給大杯「是一樣的」 她驚被當盤子

記者鄺郁庭、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會到超商買咖啡,但就有一間7-11店長聲稱「特大杯冰拿鐵」跟「大杯冰拿鐵」量一樣,差別只在「冰塊的多少」!一位女網友28日在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說到門市兌換「特大杯冰拿鐵」,結果店長給的卻是「大杯冰拿鐵」,詢問之下才發現,根本是多花15塊錢買冰塊,不禁超傻眼。7-11公關回應,這屬於該店個別狀況,會再確認是哪一間分店。

▲▼超商店員沖咖啡。(圖/記者曾婉婷攝)

▲超商店員沖咖啡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,她去7-11換咖啡的時候,剛好遇到店長站櫃台,結果對方給的卻是「大杯冰拿鐵」,她於是詢問「我的是特大冰拿鐵。但妳給我的是大杯的?」沒想到店長卻表示,他們門市的「特大杯」杯子沒有了,所以幫她用「大杯」的杯子裝,「並且告訴我~特大杯跟大杯的咖啡量,是一模一樣的!」

聽到這個回答,原PO馬上傻眼回一句「那我多花錢買特大杯要幹嘛?」該店店長則是回答「咖啡量是一樣的,只是差在冰塊的多少而已。」眼見對方沒有要退錢的意思,女網友只能無奈地提著「大杯冰拿鐵」離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店長跟原PO說大杯跟特大杯量一樣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事後她越想越不對,「不是啊!!特大杯70元,大杯55元,兩杯價差了15元……」如果真的像店長說的,兩杯咖啡量其實一樣,「那我一直以來購買的特大杯拿鐵,不就等於,咖啡價值是55元,然後再多花15元買了冰塊的意思嗎……」,最後也補充她一直以來都是買特大杯拿鐵,相當無奈地表示「那幹嘛要推出『特大杯』啦……」。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也指出自己聽過這種說法,「超商弟弟說,大杯特大杯一樣大」、「真的……因為我都拿環保杯裝(平常裝大杯的),如果買特大杯的也裝得下,冰塊自己diy。」其他人則是紛紛留言「這應該反應給總公司吧!真瞎」、「那買特大冰拿的人是?我都買特大欸」、「給大杯應該要退錢吧!」

不過,一位網友給出分析,「其實咖啡的量一樣,他的意思是,大杯紙杯容量500ml(咖啡液320ml)(冰塊180ml);特大杯紙杯容量600ml(咖啡液380ml)(冰塊220ml),所以特大咖啡的咖啡液(380ml)裝到大杯,紙杯(500ml)裡面並不會滿出來,事實上只是他少給你100ml冰塊而已。」

對此,7-11公關表示,咖啡比例均有固定規格,此為單店問題,後續將加強內部訓練,民眾若有疑慮可以直接撥打給客服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