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農委會13:30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

▲▼宜蘭二湖鳳梨館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台灣鳳梨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據大陸國台辦指出,大陸海關總署今日已發布關於暫停進口台灣菠蘿(鳳梨)的通知,自3月1日起執行。對此,農委會稍早緊急發採訪通知,預計將於下午1時30分在農委會召開「針對中國3月1日起暫停我國鳳梨輸入相關因應措施」記者會,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相關單位出席。

大陸將暫停進口台灣菠蘿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這是因為多次從台灣輸入大陸的鳳梨中,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。馬曉光表示,2020年以來,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大陸的鳳梨中,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,這些有害生物一但傳入,將對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。馬曉光說,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,海關總署決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大陸,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動,科學合理,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台灣每年生產的鳳梨,約有7%銷往中國大陸市場,佔台灣外銷鳳梨總量的9成,惟受新冠疫情影響,去年大陸運費高漲、收購量不佳,已對相關產業造成一定衝擊;另一方面,鳳梨一般於3月進入產季,盛產持續到7月,大陸此時暫停進口台灣鳳梨,對農民的影響亦有待進一步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