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罹乳癌動刀!術後老公重複「一句話」 名醫感動:嫁對人了

▲▼示意圖,醫院,病房,診間,病患,照顧,陪伴,家人,父母,急診,住院,病房(示意圖/123RF)

▲醫院是最能夠看透人性的地方。(示意圖/123RF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醫院每天上演生離死別,是最能夠看透人性的地方。專醫治乳癌、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醫師昨天在結束最後一台乳癌手術後,向病人的先生解釋病情,雖然感覺得出來他不是很理解,但他卻不斷重覆說「那拜託江醫師你幫她用最好的藥」,讓他相當感動,想跟患者說「妳嫁對人了」。

名醫江坤俊昨(24日)在臉書「江坤俊醫師」分享一位深愛太太的先生故事。他表示,在結束最後一台乳癌手術,走出開刀房跟病人的先生解釋病情,他太太的運氣不好,原本要做乳頭保留的乳房全切除手術,但開刀下去發現癌細胞已經侵犯乳頭了,甚至連淋巴結也有轉移,於是便將這個消息解釋給她的丈夫聽,過程中丈夫雖然沒有很理解但還是頻頻點頭,甚至不斷重複「那拜託江醫師你幫她用最好的藥」,讓他相單感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手術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名醫江坤俊昨天結束最後一台乳癌手術後,分享這對鶼鰈情深的夫妻故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江坤俊表示,他在解釋病情時這名先生的反應很明顯就是聽不太懂,但仍然相當希望醫生能最好的藥醫治他的太太,這樣的行為讓他覺得「很可愛,很感動」,也決定把件事PO出來跟大家分享,並向他的太太說「妳嫁對人了」。

許多網友看完貼文後,紛紛感動表示,「因為走過而深深感受,在最彷徨低落的那個時候,身邊的那個人真的非常重要。」、「在醫院看了太多的冷漠無情,看到這種暖心的真好」、「除了嫁對人,也遇到了好的醫療人員,謝謝你們」、「伴侶一直不離不棄的陪伴,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」、「為什麼看到最後眼眶泛淚」、「真的都是滿滿的愛才會一直說用最好的東西」。

相對於這樣暖心故事,日前一名女網友「靠北婚姻2.0」發文感慨,表示前陣子生產過程不太順利,需要老公簽署一些醫療行為上的同意書,沒想到他卻不斷跳針問醫護「這有保險給付嗎?」讓她非常心寒。 

剛結束最後一台乳癌手術 走出開刀房跟病人的先生解釋病情 他太太有點運氣不好 本來要做乳頭保留的乳房全切除手術 但開刀下去發現癌細胞已經侵犯乳頭了… 術前的影像學檢查都看不出來… 更讓我意外的是 淋巴結也有轉移了… ...

江坤俊醫師發佈於 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

▲江坤俊發文表示,丈夫單純希望太太能被醫治好的行為相當令人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