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讚江啟臣「比前主席好太多」:極可能成為台灣首任內閣總理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初步規劃7月24日改選黨主席,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已正式宣布爭取連任,希望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「造王者」。對此,前立委沈富雄23日表示,江啟臣不為己謀,比起前主席好太多了,若國民黨贏得2024,且順利完成內閣制修憲工程,江啟臣極可能成為台灣第一任的內閣總理。

總統蔡英文及幾位民進黨地方首長第二任期將屆滿,此次國民黨主席改選關係到藍營2022、2024兩屆大選佈局,造成黨內群雄並起,力爭一席。除江啟臣已正式宣布爭取連任外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有意競爭,而話題十足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動向,備受外界關注。

「春至,草木猛抽新芽,國民黨亦略顯生機,外人不察,難窺究竟,甚至誤判。」沈富雄在臉書分析,第一,這個主席好多了:江啟臣不為己謀,願做「造王者」,比起前主席好太多了,應給掌聲;第二,主席選舉已明朗:趙少康大概不選黨主席了,轉而支持江啟臣,儘管唯一動向不明的有力人士是朱立倫,但已經無舉足輕重了。

第三,韓國瑜出局:韓國瑜自知支持者的板塊快速萎縮中,市長、主席、總統都不會選了;第四,黑馬有力夠看:就總統初選而言,這一次的黑馬比上屆那匹強多了;第五,地牛不翻身:侯友宜這隻大地牛繼續埋頭耕耘,不攪局。

沈富雄認為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剩下兩人之爭,且結果呼之欲出。

另外,趙少康23日召開憲政記者會,重提推動我國內閣制的決心,並表示若他當選總統,第一年就會推動內閣制。對此,沈富雄則斷言,國民黨如果贏得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,且順利完成內閣制修憲工程,江啟臣極可能成為台灣第一任的內閣總理。

▼沈富雄2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富雄)

▼沈富雄23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富雄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