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桃園大戰韓國瑜民調慘 鄭運鵬:鄭文燦改變政黨板塊

▲▼韓國瑜、林智堅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 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、林智堅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下一步備受關注,除了選黨主席,也有聲音要他轉戰2022年桃園市長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民調,民進黨若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,國民黨無論派韓國瑜、桃園市議長邱奕勝、立委魯明哲、黨主席江啟臣,林智堅都勝選且以15.8%的差距大幅領先韓國瑜;民進黨若改由立委鄭運鵬角逐,小輸魯明哲,其餘都勝選。對於民調結果,鄭運鵬22日表示,鄭文燦早就改變桃園政黨板塊。

韓國瑜的部分,鄭運鵬指出,國民黨顯然跟社會有很大的落差,韓國瑜在高雄會被罷免,是因為不用心市政,講的比做的多很多,不管桃園也好,或國民黨期待韓國瑜到其他直轄市也好,結果都差不多,形象不容易扭轉,仍是有魅力的政治領袖, 但不適合參選首長和總統,國民黨心裡有數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立委賴士葆 鄭運鵬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運鵬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鄭運鵬認為,大致上可以從各民調的數據看得出來,國民黨已經沒有自己想像的藍大於綠的絕對優勢,這表示鄭文燦的政績獲得市民高度認同,早就改變桃園的政黨板塊,而桃園是成長進步最快的都市,民進黨不應該只以現在的好成績自滿,反而應該求才若渴,個人非常歡迎更多人才、更多世代的朋友一起來桃園共同打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2022決戰桃園 韓國瑜大輸綠營最強林智堅15.8%
► 
ET民調/部桃群聚落幕 鄭文燦施政滿意度高達79.4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