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6日接種新冠疫苗!AZ+輝瑞「35萬人」先打...醫界恐發起罷工

▲▼一輛卡車載著AZ疫苗從SK生技位於慶北安東的工廠運送至京畿道利川市的倉庫,由軍方護送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一輛卡車載著AZ疫苗從SK生技位於慶北安東的工廠運送至京畿道利川市的倉庫,由軍方護送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即將於26日上午9時起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,其中療養院、復健診所的病患與職員等共30萬人將在26日起接種阿斯利康疫苗,而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的5萬多名醫護人員則於27日起接種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輝瑞疫苗,不過阿斯利康疫苗的建議接種對象,並不納入65歲以上高齡人士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內負責委託代理生產阿斯利康疫苗的SK生技,將從24至28日,花費5天的時間,將150萬劑疫苗(供75萬人接種)陸續配送至位於京畿道利川市的物流中心,除了鬱陵島需得等到26日以後,全國各地的保健所(衛生所)將從25日起陸續分配到新冠疫苗。

▲▼南韓將於26日起開始施打新冠疫苗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將於26日起開始施打新冠疫苗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南韓將於26日起開始施打新冠疫苗(圖/達志影像)

防疫當局計畫,在各個保健所取得新冠疫苗後,須在5天的時間以內完成預約民眾的第一次接種,至於第二次接種則預計在8周後進行。

而透過COVAX平台取得的11萬7千劑輝瑞疫苗(供5萬8千人接種),則計畫於27日起供傳染病專責醫院、重症患者治療病房、生活治療中心等新冠肺炎專責醫院5萬5千多名醫護人員接種。

不過,南韓當局耗費數個月的時間制訂的疫苗接種計畫卻有可能產生變數!由於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通過《醫療法》修訂案,規定若醫師被判禁錮以上的刑責,可被吊銷醫療執照,此舉引起大韓醫師協會強烈不滿,20日動員全國16個市與道醫師會會長在聲明中表示,若該法修正案通過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,將動員全國醫師發起總罷工,屆時將嚴重影響新冠防疫工作。

▲▼大韓醫師協會長崔大集呼籲全國醫療界發起總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韓醫師協會長崔大集呼籲全國醫療界發起總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)

大韓醫師協會會長崔大集(최대집)發出強烈警告,「一旦該法在國會通過,與新冠肺炎醫療與疫苗接種相關的合作體制將會全數崩盤,醫師們不得不走上街頭參加全國性大罷工。」

►南韓新冠今增332例!26日起開放30萬人接種AZ疫苗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上班族改善腰痠背痛!磁石氣墊按摩拉背器超低下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