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獲選《時代》未來人物 鈕則勳:國民黨改革成現在進行式

▲▼江啟臣獲選《時代》百大「次世代領導人」。(圖/取自TIME網站)

▲江啟臣獲選《時代》2021百大未來人物。(圖/取自TIME網站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美國《時代》雜誌(TIME)評選為2021百大「明日之星」(2021 TIME100 NEXT),創國民黨先例。這次《時代》雜誌列入的人選,還包括現任34歲芬蘭總理桑娜馬林(Sanna Mirella Marin)、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以及鬼滅之刃作者吾峠呼世晴。

熟捻政治傳播的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19日於《今日新聞》中撰文指出,江啟臣獲《時代》加持,競選主席連任的主場優勢將更加明顯,特別是相對於可能參選的趙少康及朱立倫,江啟臣作為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領導人,帶領國民黨改革將更具「未來」意象,而這相對優勢更可能符合政黨發展的前瞻路徑。

鈕則勳指出,《時代》雜誌全球版選為未來百大領導人,並點評江為亞洲最古老政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領導人,同時深知國民黨須擺脫老齡化的基礎並吸引新一代的選民;而《時代》提到江所稱的「青年將成為我們黨的主要決策者」,更能突顯出江作為黨主席所凸顯及強化的世代交替,從黨主席到重要黨務主管及參與決策層級的年輕化,確實已逐步成為現在進行式。

鈕則勳也認為,以形象魅力來說,政治資歷豐富的趙、朱當然會被認為比江強,但江以「匍匐前進」的踏實性格,不弄險、不浮誇的操作方式,就算不及趙少康一出手來的具震撼性及大聲量,也不同朱立倫凡事出手前的運籌精算,但反而更讓人覺得這是相對趙、朱二人更沉穩、質樸與中道的路徑,這種區隔性或許會更符合現今社會沉默多數人的胃口與行為模式。

鈕則勳說,所以《時代》會將其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,當然也能凸顯出國民黨改革雖然艱辛,但江啟臣「苦幹實幹」的印象,確實也受到國際肯定,對江當然是大大加分,或也能形塑一種另類的形象魅力,對開拓選票或許都有助益。

此外,鈕則勳也指出,江啟臣作為黨主席不斷攻堅的「萊豬」議題,不僅符合其「苦幹實幹」的個性特質,更從立院議場不斷杯葛中重塑了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的制衡定位,江按部就班操作萊豬議題,也使趙少康、朱立倫要在江所設定的議題中取得主動性並不容易,某程度制約了趙及朱相應的政治動作,所以主席選戰,現雖呈現三強鼎立的態勢,但鴨子划水的江,主場優勢已日益明顯。

無獨有偶的是,江啟臣還在東吳大學政治系擔任副教授時就於2006年由中央通訊社評選為「台灣十大潛力人物」,現今又獲美國《時代》雜誌全球版選為未來百大領導人,「未來」與「潛力」確已成為江啟臣作為政治人物鮮明的品牌資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