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體壇霸凌不斷!排球A咖選手泣「逃不出來」:被教練打到腦震盪

▲▼朴哲佑(紅衣)近日接受採訪,回憶2009年在國家代表隊時遭教練體罰的心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朴哲佑(紅衣)近日接受採訪,回憶2009年在國家代表隊時遭教練體罰的心境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體壇近日不斷傳出霸凌醜聞,繼職業女子排球選手李在英、李多英雙胞胎姐妹花遭網友爆料學生時期曾言語霸凌、排擠隊友,並被影射是造成7日排球女選手宿舍輕生的真兇,如今更有排球指導教練李尚烈(이상렬)暴力毆打、體罰隊員的過去再度被掀起,令社會與外界不得不開始檢視長期以來存在於體壇的暴力問題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KB損害保險隊的指導教練李尚烈過去曾擔任國家代表隊的教練,然而在2009年卻傳出毆打隊上的王牌選手朴哲佑(박철우),致使對方臉部、腹部出現明顯的傷口,且一度造成腦震盪與耳鳴。

當時朴哲佑不顧排球協會反對執意出面召開記者會,最後李尚烈失去教練資格,直到2年後才又被韓國排球聯盟(KOVO)召回擔任比賽營運委員,之後擔任大學的教練與講解委員,2020年底擔任KB損害保險隊的指導教練。

▲▼朴哲佑2009年召開記者會,痛訴遭教練李尚烈暴力體罰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朴哲佑2009年召開記者會,痛訴遭教練李尚烈暴力體罰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李氏姊妹霸凌事件在近日點燃南韓鄉民們怒火後,如今擔任韓國電力公社排球隊員的朴哲佑回想起自己9年前曾遭國家代表隊指導教練李尚烈體罰的事件,直呼根本是「氣到血液倒著流」,昨(18)日在與OK金融集團的比賽以3比1獲勝後接受採訪,更透露李尚烈以教練之姿重回南韓排球界後,依然沒有悔改毆打隊上選手的惡習。

先前李尚烈17日在賽前接受採訪時,曾對此次體壇霸凌事件發表看法,並投入自身經驗,「我認為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其因果報應,所以我對隊上選手們總是抱著贖罪的心。」

▲▼李尚烈被爆屢次對選手施以體罰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▲李尚烈被爆屢次對選手施以體罰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對於李尚烈的說法,朴哲佑表示根本不以為意,透露自己即使在事發接近12年,卻仍存活在李尚烈教練的暴力與體罰陰影中,「我認為應該要趁著此次(體壇醜聞)事件,來取得正面突破,徹底連根拔除類似的(體壇歪風與陋習)。」

據悉,朴哲佑2009年出面召開記者會時,非常不滿排球協會只想息事寧人的態度,「我認為此次事件並不全然算是個人事件,而是公眾事件!雖然難以與『愛的體罰』劃清界線,但我認為若發生更嚴重的暴力事件時,選手也應有不同的想法。在此我想問,協會到底做出何種努力,來阻止類似事件發生。」

►25歲「排球甜心」姊妹霸凌遭起底!鄉民怒轟要負責 悲慘下場曝光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薑黃素+兒茶素 纖盈又美顏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