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先拿到三倍券」挨告?486先生聲明:扭曲事實並檢舉

▲▼486先生臉書酸吳宗憲,手上的三倍券卻讓網友「歪樓」。(資料照/翻攝自臉書/486先生)

▲486先生去年在臉書po文,被網友質疑提前拿到三倍券,涉嫌偽造有價證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486先生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網紅486先生(陳延昶)去年因PO出三倍券照片而遭檢舉涉嫌偽造有價證券,今(18)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正是檢舉人,提到「的確有一些和政府合作的網紅有拿到三倍券的樣張。」對此,486先生稍早也在臉書上聲明,「該則貼文旨在提醒國人使用三倍券促進國內經濟,所P之圖與實際券面尺寸截然不同」,公司也未拿到樣張。

政府去年7月推出「振興消費券」刺激民眾消費,藝人吳宗憲在三倍券上路前表示自己不會去申請,因為手續繁雜「搞得太麻煩了。」486先生隔天(7月13日)就在臉書上PO出手拿三倍券的照片回嗆,「憲哥別灰心,真的很簡單,連阿婆都會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三倍券7月15日才正式上路,因此就有網友質疑為何486先生可以提前2天拍照發文,「為什麼政府還沒發放三倍券,你就有?」雖然486先生當時就回應照片是P過的,但網友仍不買單,直接檢舉告發486先生涉嫌偽造有價證券。

▲▼網友自稱接獲調查局通知,過去有網紅收到政府提供的振興三倍券樣張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網友自稱接獲調查局通知,過去有網紅拿到政府提供的振興三倍券樣張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今(18)日一名自稱檢舉486先生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,調查局過了半年才致電給他,表明486先生沒有偽造有價證券,「他說的確有一些和政府合作的網紅有拿到三倍券的樣張,至於486先生有沒有拿到他不能透露。」

稍早,486先生就在臉書上發布聲明,強調P圖只是為了呼籲國人使用三倍券,「所P之圖與實際券面尺寸截然不同,然有部分民眾刻意扭曲事實並檢舉」,現在已經證明並非事實,公司也從未拿過樣張。

▲486先生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486先生)

▲486先生發布聲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486先生)

網紅486先生(陳延昶)去年因PO出三倍券照片而遭檢舉涉嫌偽造有價證券,今(18)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正是檢舉人,提到「的確有一些和政府合作的網洪有拿到三倍券的樣張。」對此,486先生稍早也在臉書上聲明,「該則貼文旨在提醒國人使用三倍券促進國內經濟,所P之圖與實際券面尺寸截然不同」,公司也未拿到樣張。據了解,法務部調查局的確在接獲檢舉後,由經濟犯罪防制處發交外勤單位進行調查,日前因查無偽造有價證券的事證,無犯罪嫌疑,已經結案;由於本案源於民眾具名檢舉,調查局也已將結果告知檢舉人。但調查局澄清,僅告知結果,未說明調查內容。

486先生公關人員也說明,該照片確實是公司美術人員參照新聞公布的相關三倍券樣圖後,後製P上的,可以輕易看出486先生手上拿的三倍券大小與後來實際發出的並不相同。

486團購公開聲明:

在此公開回應有關日前P圖呼籲國人使用三倍券乙事。

該則貼文旨在提醒國人使用三倍券促進國內經濟,所P之圖與實際券面尺寸截然不同。然有部分民眾刻意扭曲事實並檢舉,已證明並非事實,本公司也從未拿到樣張。

為免被不實報導,特此聲明。

《486團購公開聲明》 在此公開回應有關日前P圖呼籲國人使用三倍券乙事。 該則貼文旨在提醒國人使用三倍券促進國內經濟,所P之圖與實際券面尺寸截然不同。然有部分民眾刻意扭曲事實並檢舉,已證明並非事實,本公司也從未拿到樣張。 為免被不實報導,特此聲明。

486先生發佈於 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