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警船沿路尾隨日漁船「26小時」 緊貼40m逼船!

▲▼釣魚台,釣魚島,尖閣諸島,釣魚臺。(圖/CFP)

▲鶴丸遭到中國海警船尾隨26小時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籍漁船「鶴丸」15日前往釣魚台列嶼附近捕漁,過程中遭到多艘中國海警船接連尾隨長達26小時,甚至一度逼近至40~50公尺,儘管中國海警船並未直接攻擊漁船,但企圖透過「逼船」將鶴丸趕出該海域。據悉,事發後,日方隨即派出巡視船在一旁確保鶴丸安全。對此,日本外務省16日正式向中方發表嚴正抗議。

根據《八重山日報》報導,隸屬於八重山漁業協會的漁船「鶴丸」,15日在釣魚台列嶼海域遭到中國海警船「海警1301」、「海警2502」沿路尾隨。據悉,當鶴丸15日中午12時20分抵達該海域時,中方海警船就已經據守在此,並隨即展開尾隨監視行動,距離甚至一度逼近至40~50公尺。

據報導,中方海警船就這樣持續監視行動,日本海上保安廳接獲通報後,隨即派出巡視船在一旁展開護衛。鶴丸16日上午11時結束捕漁行動,離開該海域,起身前往石垣島,但中方海警船繼續尾隨該漁船直到當天下午2時45分,總時長長達26小時。據悉,同日在釣魚台列嶼附近也有其他日本漁船遭到中方海警船尾隨。

對此,日本外務省已經向北京當局提出嚴正抗議。鶴丸代表、同時為石垣市議員的仲間均表示,中國海警船雖然沒有主動攻擊日本漁船,但根本就要透過這樣的壓迫,將漁船趕出釣魚台海域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品木宣言熱銷保養5件組,一次網羅所有明星商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