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4日0確診!陳時中初六開工大談部桃群聚「最危機2大時刻」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《周玉蔻嗆新聞》Youtube頻道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上廣播節目談論台灣COVID-19疫情。(圖/翻攝自《周玉蔻嗆新聞》Youtube頻道)

記者謝承恩/台北報導

台灣連續4天無本土案例傳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長陳時中初六開工一早就上廣播節目受訪,提到當初全世界都沒有想過COVID-19的疫情會延續這麼久、這麼大,其中2大危機點讓指揮中心提高警覺,第一是成立前進指揮所到部桃,進行醫院管制,第二是部桃院內感染,最怕會引發整個社區感染,強化疫調工作。

陳時中今(17)日上《周玉蔻嗆新聞》節目指出,現今全世界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已達到1.1億人,當初都沒有想過疫情會延續這麼久、這麼大,「我們當初最怕引發整個社區傳播,疫調是很重要的工作。」特別是部桃事件爆發後,醫護人員跟值班醫師染疫對醫院的威脅很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明,從1月6日部桃事件第一例爆發後,有兩個時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,其中1月18日成立前進指揮所讓王必勝指揮官進入部桃管制,另一個就是24日後進行陪病者的擴大管理,深怕病毒進入社區,造成更大的感染。如今疫情趨緩,確診案例也未傳出,陳時中說,「預計19日開工,從院長、前進指揮官部桃的士氣很高,醫護人員都會恢復到工作崗位。」

他也提到,在部桃院內感染發生後,進行醫護人員的隔離,沒想到需要調閱病歷資料跟疫調足跡時,發現檔案的管理者都在隔離中,「這一點是我們沒有想過的,因此調閱資料的時間較長。」,另外醫護人員特別是住院醫師等人,在醫院及病房的足跡流動比想像多。未來會用資訊化方式,讓動線更明顯,也會做好檔案的管理跟整理,未來能應用在相關的防疫事件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