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掃除挖出「全新連號舊鈔」 1.3萬網友驚呼:去銀行最虧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年大掃除往往會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「寶物」!一名網友14日在臉書「爆廢1公社」PO文表示,朋友家中找到7疊全新、大部分連號的舊鈔,但不知道要怎麼處理;其他網友一看,紛紛留言大喊懷念,並建議他自留或是賣給收藏家,但千萬別拿到銀行,「感覺很虧。」

網友大掃除發現長輩私房錢,整疊舊鈔全新又連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1公社)

▲原PO朋友家大掃除發現許多舊鈔,文章不到一天就有1.3萬人按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1公社

原PO提到,這7疊舊鈔面額分別為千元、五百元、一百元、十元等等,是朋友家大掃除發現的長輩私房錢,據說都是新的,而且大部分都連號,可是長輩都已經不在了,「請問這些單兵該如何處置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們一看到照片,紛紛留言表示懷念,「這裡面的鈔票面額我都有用過」、「這些錢好威喔」、「還有綠色的100元,厲害」;甚至有人直接留言喊價,表示願意以面額加兩成的價格收購。

至於該如何處置這些舊鈔,網友們建議,最好還是問一下有權處理這些物品的長輩再做打算,如果真的要賣,可以先去舊幣市場了解一下行情,不要直接拿去銀行換,「可以問問看收藏家,全新又連號,價錢應該不錯」、「收藏家絕對比銀行金額高」、「去一趟銀行感覺很虧,當時的一千可以吃好幾天,現在一天(花費)可能就不只一千」。

▼央行兌換舊鈔的相關規定。(圖/翻攝自中央銀行網站)

央行兌換舊鈔的相關規定。(圖/翻攝自中央銀行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