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婦外出散步忘了回家路 潮警找回助春節團圓

▲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洪嘉威、劉峻嘉協助陳婦春節期間一家人團圓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洪嘉威、劉峻嘉協助陳婦春節期間一家人團圓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陳姓婦人外出散步,忘記回家的路,在超商前徘徊,屏東縣潮州警分局員警獲報處理,發現她無法清楚說出住處,利用電腦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她身分,連絡她家人帶回,讓她在春節期間和家人團圓,家屬對警方熱心幫忙,相當感激。

潮州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洪嘉威、劉峻嘉於日前18時20分許巡邏勤務,接獲通報在潮州鎮光春路與中洲路口超商有位婦人,需要警方協助。兩員到場了解,詢問該婦人年籍資料,對方表示記不起來身分證號及住址。

警方遂以警用電腦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她身分,得知她是76歲陳姓婦人及地址,立即通知她的家屬;其兒子表示母親老年患有癡呆症狀,偶而出外散步會找不到回家的路,感謝警方幫忙,讓他們能在春節期間和母親團聚。

分局長黃國源表示,春節期間警察服務不間斷,能及時幫陳婦找到家人,是警察該做的服務,籲請鄉親多加關心家人朋友,如果有失智現情形,可以在其常穿衣服繡上聯繫電話或配戴預防走失的愛心手鏈,詳註基本資料,若不慎走失時,經警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迅速聯繫家屬,以確保生命安全。

▲Her今天推出歐舒丹經典護手霜30ml X 2入,原價800元,特價4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