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懂春節天氣!濕涼5天「開工日又更冷」 溫度變化一次看

▲春節連假為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。(圖/氣象局)

▲春節連假為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春節連假以北東濕涼、中南部放晴天氣型態為主。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春節期間各地低溫約13到16度,初三、初四水氣減少,到初六開工日有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再轉濕涼。

葉致均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單純,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到了初三、初四風力減弱,屆時水氣較少,北台灣放晴機率較大,不過初五風力再增,初六又有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影響,天氣再度轉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未來一周北東濕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葉致均指出,到了初七水氣將明顯減少,只有東半部有降雨情形。而未來一周溫度變化不大,早晚低溫台南以北、東北部約13到16度,北部高溫20到22度,中南部、花東約24到28度。初六下一波冷空氣影響時,北台灣高溫將低於20度。

氣象局在臉書發文表示,鋒面已於今日通過,未來幾天的春節假期,都屬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,北東偶雨陰涼,中南部可見陽光,往返離島則要留意海空航班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