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春第一炮」有玄機!避開老鼠娶親日 「這天」開機精銀滿堂

▲睡覺,情侶,性愛,夫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「新春第一炮」何時「開工」有玄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春節期間不少人趁著連假和親朋好友團圓敘舊,或是出遊走春,得空之餘「性致」一來便想「做愛做的事」。不過古人有訓,「新春第一炮」可不是想做就做,還得挑對「吉日」!

根據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報導,古代人在春節期間若想行房,必須避開大年初一到初三。因為每個月的初一、十五是月廓虧空之時,月亮屬陰,此為陰虛,若在此時愛愛會陰陽不調,因此要避免房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年初二,因為這天是回娘家的日子,在古代由於交通不方便,從男方到女方家可能要走上百里路,長途跋涉會使體力不支,故有「百里不同房」的說法,所以也不宜行房,否則會元氣大傷。

▲性愛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選錯日子「做愛做的事」,可能會有陰陽不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年初三這天則是農曆年俗稱的赤口日(亦為赤狗日),是個不吉利的日子,當日容易與人發生口角,因此若與伴侶「做愛做的事」,雙方很可能會一言不合,影響整年的和氣。同時初三也是傳說中「老鼠娶親日」,所以最好早點睡覺,不宜愛愛。

究竟想要在新春開出第一炮,最佳時間會在哪一天呢?答案就是大年「初四」,這天會讓你「精」銀滿堂,子孫多多。當然若你不急或不方便的話,只要避開初一到初三,想在初五才行房也無妨。由於這是古代因交通不便及習俗所流傳下來的說法,若你不忌諱,其實天天都是「開機」的好日子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