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被詐40萬!妹子「台新戶頭遭挖空」只因1簡訊 崩潰錢追不回

▲▼詐騙簡訊。(圖/翻攝自Asa Chen臉書)

▲詐騙簡訊,不明連結切勿點選。(圖/翻攝自Asa Chen臉書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過年前竟然被詐騙集團盜領40萬,2個戶頭全歸零!一名女子5日凌晨收到台新銀行傳來的「版本更新」簡訊,當下不疑有他點入後輸入個人資料,「半夜起床發現多筆款項匯出的信件,才發現帳戶的錢被盜領完了」,這時才驚覺那是詐騙簡訊,並非台新銀行所發出。銀行人員與警方表示,當晚接獲很多台新銀行的用戶報案,「追回機率很低,只能等偵查隊那邊了,然後走法律程序。」

受害女子在臉書PO出詐騙經過,她收到簡訊後就點入連結,接著輸入帳號密碼及身分證字號,收到簡訊驗證碼後便安心去睡覺,結果半夜收到好幾則款項轉出通知,一看才發現自己2個台新網銀的錢都被領光了,「安全機制有問題,轉帳後沒有安全認證碼直接轉帳成功,這是我思考得到結論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凌晨她撥打給台新客服,並向165專線回報此事,也到警局做了2個小時的筆錄,雖然警方說這40萬可能追不回來了,她仍抱著一絲希望走完後續程序,不過台新的危機處理能力讓她相當失望。

女子透露,備案期間她發現有4筆款項轉出的紀錄,台新客服卻只回報3筆,「於是再度打客服確認,他們漏看一遍記錄」,由於多名用戶當天晚上都遭到詐騙,行員忙得焦頭爛額,只能請受害用戶報警並走法律程序,「我了解他們無能無力,而我也很無助」,她認為台新的處理方式不夠即時,也顯得有點手忙腳亂,「為何被盜了以後轉帳出去的密碼他們也可以破解?」

▲▼台新後續傳簡訊提醒用戶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台新後續傳簡訊提醒用戶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這篇文章目前已有1.5萬人轉發,現代人都習慣使用網路銀行,收到簡訊也沒多想就點入,怎料一個小動作竟會害自己積蓄全空,網友紛紛留言,「但說真的這種訊息是我,也有可能點下去」、「被詐騙的錢,想要藉由凍結對方帳號追回來很難,因為報案加銀行的確認的來回通話很漫長,2個小時能結束都算快」、「絕對不用不受信任的連結或APP,如果要用網銀更改資料我會直接點我的網銀APP。」

[更新]⚠️台新簡訊網銀更新詐欺案-凌晨警局報案 大家小心不要一時疏忽 我被騙了 凌晨才發現帳戶被盜領一空 很無奈 希望不要有人受騙了 詐騙的人爛屁股 連結richart 的多注意 很難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