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胡迪次長」迷因紅到國外!4千萬讚粉專分享 外國網友瘋對白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一系列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和總統蔡英文握手的照片,站在中間的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微妙表情、求救眼神成為迷因題材,還有網友發現跟卡通人物胡迪超像。而這組圖片也被擁有4千萬讚數的外國粉專「9GAG」分享,許多外國網友被逗樂,還瘋想設計對白。

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去年9月28、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第26屆年會,蔡英文、柯文哲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。合影結束後,蔡英文準備離去,也逐一向在場嘉賓拱手致意,秉持防疫不接觸原則。

柯文哲原本要和蔡英文握手,但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,讓場面一度尷尬,站在中間的陳正祺先是瞄了左邊的柯文哲,右看看右邊的蔡英文,最後將目光投向正前方,始終保持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,而捕捉到這一幕的正是《ETtoday新聞雲》攝影記者。一系列照片曝光後,瞬間成為熱門迷因,在梗圖社團瘋傳,還有網友笑說「拍攝者不救」。

▲▼尷尬表情三部曲!次長夾小英、柯P中間「眼神求救」 變迷因瘋傳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正祺夾蔡英文、柯文哲中間「眼神求救」,變成迷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此外,有網友發現陳正祺神似皮克斯電影《玩具總動員》經典人物胡迪,直言「也太像!」、「好像喔!」、「毫無違和感」、「糟糕,次長以後要用陳胡迪的名號走跳了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第一眼胡迪」、「果然不是只有我覺得像」、「他一定沒想過,自己會因為一個調皮的小眼神爆紅」、「年度最佳胡迪代言」。

「9GAG」的臉書粉專累積超過4千萬次讚,IG粉絲更高達5400萬人,瀏覽量相當可觀,該專業昨日就將這張圖PO出,並要網友們設計對白。

許多外國網友被陳正祺尷尬三部曲迷因眼神給逗樂,紛紛留下設計對白「當你的老闆介紹他的新女友,但你已經知道她,因為她是你的妻子」、「你有病毒,妳也有病毒,每個人都得到病毒」、「當我問爸爸可以去派對嗎?爸爸說問媽媽,但媽媽又說問爸爸」。

去年7月底因王美花升任經濟部長後而出缺的經濟部政務次長一職,由原本擔任國際貿易局長陳正祺升任。陳正祺從國貿局基層做起,對處理國際談判與經貿事務相當嫻熟,駐外的歷練也相當完整,曾任國際貿易局局長、副局長、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、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談判代表、駐歐盟兼比利時經濟組組長、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組長等,也曾參與關稅及貿易總協定(GATT)到世界貿易組織(WTO)以及台美等雙邊談判。

陳正祺在去年初回國接任國貿局長前,就是擔任駐美代表處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,在我國對美關係第一線,為台灣對外經貿打拚,與美方溝通管道暢通。行政院表示,升任陳正祺為經濟部政務次長,代表政府重視對美經貿關係,致力於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穩定,在對美關係上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借重對國際貿易相關法規的專業,協調相關經貿業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