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浴遭3男警硬闖!她全身「脫光光」狠摔床上 押送監獄裸身綑綁

▲洗澡,洗頭,沖頭,淋浴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美國一名女子入浴前遭員警逮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一起離譜案件。女子歐尼爾(Carolyn O’Neal)在家中全身赤裸,準備洗澡,竟被3名強行進入的員警逮捕,送至監獄後還遭壓制電擊,且全程都未能把衣服穿上。她指控警方不當逮捕,獲賠240萬美元(大約新台幣6749萬元)。

綜合《丹佛郵報》、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此事發生於2014年5月。歐尼爾當時居住在弗里蒙特郡(Fremont)卡農城(Cañon City)的後勒戒安置住所,得知警方上門執行福利檢查(welfare check)時表示,她不會傷害自己,而且正一絲不掛、準備去洗澡。但是,警員們仍使用鑰匙入內逮捕,甚至一度將女子用力摔到床上。

歐尼爾被押送至監獄,並遭安置坐上一張約束椅(restraint chair)長達數小時。她的四肢都被固定住,被迫戴上吐痰罩防止咬人,被電擊槍攻擊兩次,且全程赤裸。

▲▼警察,員警,警車,案發現場,兇案,逮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警方事後承認,歐尼爾應該被送往醫院,而非監獄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歐尼爾事後起訴郡警長辦公室,2019年被陪審團認定應該獲賠360萬美元(大約新台幣1億元),但此金額被聯邦法官降至大約210萬美元(大約新台幣5900萬元),雙方因此提出上訴。郡官員之後同意撤銷上訴,以240萬美元與女子和解,並於2020年12月中旬支付賠款。

警方事後承認,女子應該被帶往醫院而非監獄。儘管歐尼爾先前面臨的拒捕與行為不檢起訴被撤銷,但她仍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與其他心理健康問題。

律師蘭恩(David Lane)表示,歐尼爾的母親當時即將去世,「她非常難過,隨口說了一句『一切都很好,我覺得我應該把車子開下懸崖』」,促使安置住所管理員報警。

蘭恩形容,「這是一件令人髮指的案件」。他直指,某些執法人員自認為「凌駕於法律之上」,如今卻遭到司法嚴厲打擊,「很不幸的是,這讓弗里蒙特郡納稅人花了很多錢。但我希望此案啟發公民,要求執法人員承擔責任,否則就得從口袋掏出錢來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