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早預料罷捷失敗 訝異綠營不顧掃街「群聚風險」救黃捷

▲吳怡農為黃捷站台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趙天麟、許智傑、吳怡農為黃捷站台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今(6)日舉行,總投票人數共12萬1110人,中選會公告開出的同意票總計為55,394票,不同意票為65,258票,沒有達到罷免黃捷的門檻。對此,藍營人士分析,鳳山選民結構「綠大於藍」,對於罷免失敗結果早有預料,但讓黨內訝異的是,在部桃群聚風險未定的情況下,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南下挺黃捷,連日來不顧疫情擴散風險,聚集在街頭掃街造勢,把黃捷的政治地位,看得比2300萬人民的健康還重要。

藍營人士表示,黃捷罷免案的門檻是7萬1957票同意票,約是黃捷當選議員的1萬8420得票數的4倍之多,罷捷第二階段連署書有效票3萬498份,這次配合民間團體推動,估「同意罷免」的基本盤就落在4至5萬,最後同意票的結果還超出預期。

藍營人士分析,上次高雄市長補選,李眉蓁獲得3萬3561票,得票率27.67%,陳其邁獲得8萬2698票,得票率68.19%,這次民進黨從總統府到基層全國動員,仍只拿到6.5萬票,不如上次補選,「民進黨支持度下降得很明顯」,而國民黨這次獲得3萬票回升到5.5萬,也算有所斬獲。

近日部立桃園醫院爆出院內感染,超過4000人被隔離,創史上最高。藍營人士感嘆,當國家面臨疫情嚴峻挑戰的時候,蔡英文卻下令要保住黃捷,把黃捷的政治地位,看得比2300萬人民的健康還重要,民進黨至今一點愧疚感仍沒有。

藍營人士指出,國民黨團也在兩週前發函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盼緊急採購疫苗給全國30多萬的醫護人員使用,但都沒得到回應,只見到民進黨人士,包含立委趙天麟、余天、林岱樺、許智傑、賴瑞隆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、台北市新任黨部主委吳怡農南下力挺黃捷。

雖然罷免案失敗,藍營人士說,高雄市議會制定《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》時,黃捷在表決時落跑,在民意高達7成反萊豬的情況下,黃捷雖然保住地位,但在接下來的任期內,仍會被掛上「萊豬議員」的稱號。

▼趙少康、江啟臣並未親自赴高雄,透過網路呼籲選民投下同意票罷捷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▲▼趙少康、江啟臣合體,呼籲選民投下同意票罷捷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