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尚尼亞驚爆不明疾病 10多人吐血斃命!醫療官證實擴散中

▲▼  坦尚尼亞警方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坦尚尼亞警方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東非國家坦尚尼亞驚爆出現不明疾病,現已知患者會出現吐血、嘔吐等症狀,累計10多人病死,另有50多人住院治療。丘尼亞區醫療首席官員基桑度(Festa Kisandu)承認疾病正在蔓延當中,已派出醫療專家小組前往該地做進一步調查。

綜合坦尚尼亞當地媒體《公民報》(THE CITIZEN)等報導,此種不明疾病出現的在該國西南部姆貝亞區的伊夫姆博(Ifumbo),且已蔓延多日,地方醫療機構截至目前已進行2次採樣及化驗,但均未得出明確結果。

染上此種疾病的患者會出現吐血、嘔吐等症狀,迄今已有10多人病逝,還有50多人在醫院接受治療。當地官員5日在內閣會議上向政府喊話,應該要正視此種不明新型疾病個案日漸增加的狀況。丘尼亞區醫療首席官員基桑度表示,已有醫療專家小組前往該地進行調查。

依據坦尚尼亞衛生部6日晚間強調,此疾病並非「大爆發」,部分患者在2018年就曾出現胃痛、嘔吐、發燒等狀況,但已指示當地醫療團隊7日提交書面報告說明,同時呼籲當地人民保持冷靜。

►AZ疫苗對「南非變種輕症」防護力有限 牛津、阿斯利康急改良
►中企爆「砸800億」在巴紐建新城!距澳洲領土僅50km 引爆國安疑慮

Jisoo也愛用!Dior神級護唇膏特價7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