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對「南非變種輕症」防護力有限 牛津、阿斯利康急改良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新冠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更快,替防疫工作增添更多困難與變數。英國藥廠阿斯利康(AstraZeneca)於6日表示,該機構與牛津大學合作生產的疫苗(又稱AZ疫苗),對於南非變種病毒株(B.1.351)引發的輕症,似乎僅能提供有限防護力,但雙方如今已經著手改良。

▲▼英國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藥廠(AstraZeneca)共同研發疫苗,牛津疫苗,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牛津大學和藥廠阿斯利康藥廠(AstraZeneca)共同研發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6日稍早報導,牛津大學與南非金山大學(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)的研究指出,此款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病毒的效力顯著降低。

阿斯利康發言人回應此事時,宣布試驗數據,證實效力有限。他透露,2026名受試者大多是年輕健康成年人,無人住院或死亡,因此尚無法確定疫苗對於南非變種重症、住院病例的影響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發言人表示,該機構仍相信疫苗能夠預防南非變種重症,因其中和抗體活性與其他被證明有效防護重症的疫苗相當。他說,「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已經開始針對這種變種病毒調整疫苗,將透過臨床試驗迅速推動(研發),如果需要的話,準備好在秋天配送。」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Jisoo也愛用!Dior神級護唇膏特價7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