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逮假「吳柏毅」!高調偷送「這種貨」 怨低薪「賣1萬賺200」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美食外送夯!古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為掩人耳目,要求旗下楊姓等4名下游毒販,化身為「吳柏毅」,不送美食送毒品,以為如此壞事就不會被發現。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將古男等5人依販毒等罪嫌送辦,中檢認定集團署組織犯罪,除將他們起訴,並建請法院強制工作3年。這也是台中警方破獲販毒案中,假冒外送員首例。

▲▼台中市刑大破獲首例假冒外送員,實為販毒集團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台中市刑大日前網路巡邏發現,楊姓男子涉嫌販賣毒品,員警假冒買家跟他接洽,赫然發現,楊男竟偽裝成知名美食外送業者「吳柏毅」,騎的機車後方就放著該品牌的保鮮袋,通訊軟體大頭貼也換上該業者的LOGO,交易地點則選在進可攻退可守的大馬路旁邊,企圖掩人耳目,也可規避警方查緝。

▲▼台中市刑大破獲首例假冒外送員,實為販毒集團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販毒者偽裝成外送員,連通訊軟體大頭貼都用外送LOGO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台中市刑大破獲首例假冒外送員,實為販毒集團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台中市刑大破獲首例假冒外送員,實為販毒集團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警方在楊男背包及保險袋內共查獲3級毒品愷他命12包,市價約5萬元。他也坦承販毒,並說「穿這樣比較不會被抓」,他想快速賺錢才鋌而走險,但賣5千元才抽成1百元,「不好賺」。

警方發現,楊男落網後,販毒集團首腦古姓男子再招攬賴姓男子加入販毒。賴男因沒有交通工具,賴男竟開著姐姐所有的小客車販毒。員警循線登門將他逮捕,還斥責他「不要連累家人」。並循線袋捕古男及其他反毒外送員,依毒品、組織等罪嫌送辦,日前起訴。

台中市刑大表示,該集團主要販售愷他命及毒咖啡包,具有持續性、牟利性,首腦古男指揮犯罪組織,將面臨3年以上、10年以下有期徒刑;所有販毒成員均由檢方請求法院從重量刑,並宣告強制工作3年。

▲▼台中市刑大破獲首例假冒外送員,實為販毒集團。(圖/翻攝蝦皮網站)

▲拍賣網站上關於外送保鮮袋商品琳瑯滿目。(圖/翻攝蝦皮網站)

另外,該販毒集團所有的「吳柏毅」保鮮袋,在網路上就買得到,目前未發現有真正的外送員涉嫌販毒。但警方仍會嚴密監控,若有不法絕對嚴辦。

不分年齡,用過都大推

【更多新聞】

居檢女連2天找男友陪睡 盧秀燕斥「可惡至極」重罰20萬

獨/護理師國道路肩「撞死洗路工」…反控工程車違停!最終判出爐

獨/五寶爸兒燙傷 社會局全面考慮安置子女:家長照顧出現困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