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五寶爸兒燙傷 社會局全面考慮安置子女:家長照顧出現困難

▲▼五寶爸。(圖/資料照)

▲五寶爸搬家留大量垃圾惹議,手上的7月大么兒又燙傷,小孩恐怕面臨被安置命運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五寶爸爭議不斷,日前搬家留下大批垃圾、嬰兒推車,遭房東爆料,隨後7個月大么兒洗澡時被熱水燙到,全身30% 二度燙傷,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。台中市社會局認為五寶爸家庭「複雜度變高」,照顧上「分身乏術」,除滾動式掌握狀況,下周與兒福單位開會時,研商小孩安置事宜。

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受訪時表示,燙傷的小兒子送醫住院後,社工一直在醫院陪伴,恢復狀況穩定。社會局立場是協助孩子,針對五寶爸家庭一直在追蹤,並滾動式檢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懷真表示,就經濟狀況來說,五寶爸夫妻不是低收入戶,且有工作能力。但發生孩子燙傷事件後,他認為「複雜度變高」,本月28日就決定跨單位協調。社會局下周約兒福聯盟及霧峰相關單位開會,針對五寶爸家庭的孩子是否安置,討論相關配套。安置還有收、出養都有一定法定步驟,每個環節相互搭配,還有侵權問題,因此需要檢視家庭能量,仔細商量。

▲▼五寶爸「2次放鳥」現身!佛心老闆給機會面試:月領3萬上小夜班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五寶爸到洗車場上小夜班,做5天就辭職。(圖/資料照)

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也說,燙傷男嬰入院前活動力就不錯,因為小朋友年紀小,醫師嚴謹考量下,目前仍住加護病房,避免他受到感染,恢復狀況蠻好。醫師評估後,將針對燙傷比較嚴重區域做植皮,不會影響生育能力,目前未談到何時出院。

侯淑茹認為,五寶爸家庭追蹤評估後,一開始認為照顧資源不足,社會局一開始也協助補充照顧資源,同時每天都有訪視。雖然沒有虐待小孩的問題,但發生小孩燙傷事件後,發現夫妻倆在照顧小孩上有分身乏術的狀況,照顧5個小孩確實有困難,因此會針對孩子考慮做安置。

另外,警方有去他們家檢視燙傷現場,確定熱水一切換,出來就是70度高溫。生母是否涉及過失傷害,須由地檢署詳細評估認定。

社會局晚間進一步說明,強調目前沒有決議安置5個小孩,但么兒燙傷,照顧困難度高,社工除了每週兩次到家裡和醫院訪視,同時每日和醫護人員確認父母的照護狀況,如果有照顧不周的情事,將予以保護安置。下週並將邀請專家學者,舉行「強化弱勢家庭兒童最佳利益」焦點團體座談,討論與檢視現今安置及收出養流程。 

挑戰市場最低價

【更多新聞】

5寶爸小兒子「全身30%燙傷」遭通報兒虐! 檢調查結果出爐

獨/惡劣5寶爸!搬走新冰箱卻留滿地尿布垃圾 前房東被臭到怒了

5寶爸上班5天就辭職 洗車場老闆「神預料」!出面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