澡堂、洗車場停水!浙江現「50年一遇」旱情 寧波限水15天

▲▼浙江乾旱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浙江乾旱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從去年入冬以來,浙江寧波、溫州、台州、舟山等地出現了「50年一遇」的乾旱,據悉當地上次出現冬旱還是在2004年。對此,浙江各地也啟動了應急響應,包括停止澡堂、洗車場供水等。此外,寧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實施寧波市區(含六區)臨時限制用水,限制時間自2月5日23時至2月20日24時。

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氣象部門表示,這次旱情出現的直接原因是去年入秋以來氣象異常,自去年9月21日至今年1月29日,浙江省天氣持續晴多雨少,全省平均降水量僅107.5毫米,比常年同期少61%。

據《央視》報導,在杭州市臨安區一處社區,住戶正在用水桶存水。受旱情影響,社區每隔4天就要進行一次降壓供水。住戶透露,今天有水,但是前幾天水都沒有了,用水很困難,降壓供水時基本上6樓以上都沒水了。

為了保證供水,浙江8個地市已先後實施73次人工增雨作業,總降水量7315.7萬噸,但僅靠人工增雨並不能根本緩解旱情。

▲▼浙江乾旱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浙江旱情嚴重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據悉,溫州永嘉的小子溪水庫自去年10月底開始暫停發電,現在水庫每天通過輸水管道向下游輸送1萬立方水量,確保當地7個村莊和2個工業區的生活生產用水。目前,永嘉44座具有發電功能的水庫,已經全部暫停發電,水量全部儲備用於抗旱調度。

在溫州樂清、台州三門等地,諸如游泳、洗浴(桑拿水療、足浴)、洗車、水上娛樂場所等高耗水服務業已經暫停供水,對高耗水的工廠實行限制供水;而在生活用水供應上,則採用分時供水、隔日供水等措施。

2月4日,寧波市防汛防颱防旱指揮部發布《關於寧波市政府實施臨時臨時限購措施的公告》。通報表示,1月19日,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抗旱Ⅳ級應急響應。為應對寧波市飲食緊張狀況,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實施寧波市區(含六區)臨時限制用水,限制時間自2月5日日23時至2月20日24時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