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農漁會選舉將近...苗警掃蕩改造槍械 查獲23支黑槍逮10人

▲苗栗縣警察局會同各地警力,共同查獲非法槍械共23枝及各式改造槍械工具,縣長徐耀昌率議會同仁給予最高肯定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警察局會同各地警力,共同查獲非法槍械共23枝及各式改造槍械工具,縣長徐耀昌率議會同仁給予最高肯定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因應202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,各級農、漁會選舉將近,苗栗縣警察局縝密規劃勤務,統合所屬偵查能量,強力掃蕩改造槍枝場所,短短1個月時間,查獲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9件10人,其中掃蕩改造槍械場所1處,向上溯源1案,共計起獲非法槍械23枝,查緝成果豐碩。其中14枝改造手槍嫌犯竟是1名國軍翁姓少校。

苗栗縣警局表示,其中查獲苗栗縣公館鄉劉姓男子上網陸續購買操作槍、子彈及槍械零組件,在住處內自行研製改造,現場查獲非制式手槍1枝、槍管2支、改造子彈成品、半成品、砂輪機、鑽床等改造槍械工具一批;另偕同內政部警政署保二警察總隊至南部地區,緝獲翁姓男子非法持有槍械案。據警方了解,這名翁姓男子任國軍少校,平時因對槍械有興趣,所以改裝空氣槍來把玩,也在翁男住處一舉起獲空氣槍14枝,其中2枝鑑驗具殺傷力。

▲▼苗警破獲改造槍械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苗警破獲改造槍械場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此外,3日下午警察局刑警大隊也會同新竹縣、市警方於新竹地區查獲仿金牛座手槍2把、子彈33發,即時遏阻大量非法槍械流入不法分子手中,再次展現苗栗縣警方積極辦案的精神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表示,年關將近,202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已正式起跑,儘管寒流來襲、疫情升溫,警察同仁依然堅守崗位,除肅槍工作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之外,亦期許警察同仁持續強化打詐、緝毒、掃黑、肅竊等查緝量能,全力投入維護治安工作,讓鄉親能歡度春節假期。

Her今天推出「盛香珍小熊維尼優酪果園布丁桶」原價230元,特價179元。

►2021苗栗春節疏運相關措施 教你如何「採草莓不塞車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