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駐英大使劉曉明證實卸任:英國11年是外交最後一站

▲▼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將離任,線上發表告別演說。(圖/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使館網站)

▲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將離任,線上發表告別演說。(圖/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使館網站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和夫人胡平華31日發表視訊談話宣布,結束任期,離開英國。有報導稱,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曉光將出任新一任中國駐英大使。

劉曉明說,在英國11年,成為中國歷史上任期最長的駐英使節和駐外大使,深感榮幸和珍惜,「英倫歲月將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。無論今後身在何處,我都將心繫中英關係,永遠做中英友好的使者。」

在任11年,劉曉明遍訪英倫各地,接受主流媒體採訪170多次,被英國輿論界和外交界稱為發表文章最多、上鏡率最高、被引用率最頻的「最勤奮」外國駐英使節。

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65歲的劉曉明此前接受採訪表示,如果說「遺憾」的話,那就是英國少數政客對中國仍存在「認知誤區」,甚至是很深的偏見,他們的錯誤言行往往給中英關係製造困難和障礙。他暗示,自己將退休,英國是他47年外交生涯的最長一站,也是最後一站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