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奶棗溯源 染疫乳清粉來自「這個國家」

▲▼ 山東奶棗染疫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 山東棗莊生產部分奶棗染疫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山東棗莊出產的奶棗驚爆染新冠病毒,最新消息指出,奶棗生產原料所使用的烏克蘭進口乳清粉,與天津市之前「涉疫烏克蘭進口乳清粉」為同一批進口。

據天津市政府官方微博30日消息表示,部分山東部分奶棗通過線上渠道,流入天津,目前全市共有8份奶棗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,相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。據不完全統計,目前涉疫奶棗通過線上渠道已流入山東、山西、江蘇、浙江、江西、貴州、天津等至少7個省市。

為何奶棗會染疫?事發地點山東省棗莊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通報,涉疫奶棗,產地山東省棗莊市,奶棗生產原料所使用的烏克蘭進口乳清粉,與天津市之前涉疫烏克蘭進口乳清粉為同一批進口,乳清粉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,部分奶棗流入天津市。

▲▼ 山東奶棗染疫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 山東棗莊大消毒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截至昨日,天津市共採集涉疫奶棗、內外包裝等樣本209份,除8份奶棗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外,其餘檢測結果為陰性。採集相關環境樣本13份,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。

報導稱,共排查涉疫奶棗食用或暴露人員及密切接觸者265人,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;其中,陽性奶棗食用或暴露人員14人,10人因末次食用或暴露時間在14天內,已採取集中隔離措施,4人超過14天,均實施居家醫學觀察措施;其他251人也均採取了相應健康監測措施。

目前確定,多地報告棗莊市涉疫奶棗流入,包括山東的煙台、濟南、德州,江蘇淮安,浙江麗水,貴州六盤水市等6縣市,山西大同、晉城、陽泉市。貴州省衛健委提示,雖然該奶棗產品檢出核酸陽性,但傳染性較小,由此感染新冠風險不大。山西省委宣傳部提醒,未食用的涉疫奶棗就地封存。

▼ 山東奶棗染疫緊急通報(圖/翻攝 微博 六安發布)

▲▼ 山東奶棗染疫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