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濃霧來了!下波濕冷狂掉10℃時間曝 今晨8度白天飆28度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今晨發布「濃霧特報」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低溫特報、濃霧特報齊發!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31日)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的8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二至周三清晨另一波冷空氣影響,桃園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明顯下降,與周一白天比降幅達10度,轉濕冷,天氣變化很大。

►今晨至上午低溫特報區域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花蓮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▼15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今晨6時15分對台中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今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今晨台中及雲林、嘉義能見度不足200公尺,請注意。

氣象局說,今清晨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清晨仍偏冷,其中新北市至高雄及花蓮、金門局部沿海空曠或近山區的平地,仍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,白天氣溫比30日更溫暖,西半部高溫約25、26度,東半部高溫22至24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可達10幾度,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添衣物;由於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東半部雲量稍多僅有零星降雨的機率。

氣象局指出,周一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早晚仍偏冷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;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。

▼今晨5時溫度分布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周二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;周三起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稍回升,周三至周六各地大多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周一空氣逐漸增暖、氣溫回升,各地白天晴朗舒適,高溫可達26度以上,早晚因超強的輻射冷卻,氣溫仍很低,日夜溫差近15度之多,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患者,皆需注意衣著調整;今白天起氣溫:北部11至26度,中部10至27度,南部10至28度,東部11至26度。

吳德榮說,周二至周三晨另一波冷空氣影響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雲量增多,桃園以北轉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明顯下降,與周一白天比降幅達10度,轉濕冷,天氣變化很大,請注意;其他地區影響較小,仍為多雲時晴,氣溫略降。

吳德榮分析,周三白天起至周六冷空氣減弱,氣溫逐日漸升,各地持續晴朗穩定,白天皆有和煦冬陽,夜間輻射冷卻強,日夜溫差常達15度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