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L452R變異!染疫護理師案863病毒序列初判「與其他9人一致」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擴大,案863染疫護理師1家7口已經有6人確診,其中案907個案婆婆本就有多重疾病,29日確診當日深夜即死亡。指揮中心今(30)日公布案863護理師病毒序列初步比對結果,和部桃群聚首例染疫醫在內的9人一致,屬於主流病毒D614G帶有L452R病毒變異。

▲▼0130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病例,且有1例死亡,都與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相關。其中3例為部桃10B護理師(案863)的家人,分別是案863的80多歲婆婆(案907)、20多歲女兒(案909)、80多歲公公(案910),加上先前確診的丈夫(案864)、女兒(案865),家庭內已有6人確診;另有1名大姑初步檢測陰性,保險起見先在收治醫院就近照顧。

▲▼01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部桃群聚已經擴大至19人感染,而群聚源頭指向案812美國境外移入個案,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病毒序列比對,發現其感染病毒株為現在較為強勢的D614G變異株,而且檢驗也發現病毒帶有L452R位點變異,為國內首見;進一步比對案863護理師病毒株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,初步定序結果,僅部分片段定序成功,比對該基因片段結果與部桃群聚一致。

其他包含首例染疫醫師(案838)、案839女友護理師(案839)、7B護理人員(案852)、7B11B主治醫師(案856)、10B護理人員(案868)、9B外籍看護(869)、染疫翁三女兒(案885)、感染源不明院內病患(案889),已經有10例個案都同屬L452R病毒。

▲▼部桃群聚L425R病毒株比對,案863護理師也屬同株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製圖)

▲部桃群聚L425R病毒株比對,案863護理師也屬同株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製圖)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表示,該病毒在部桃群聚中觀察有傳播力變快現象,但這次家庭群聚擴大護理師傳給5名同住家人,是否也是因為傳染力影響?莊人祥則分析,家庭密切接觸的風險本來就高,要評斷傳染力強,除非發生非家庭內還是造成多人傳染,目前情況仍不相符。

莊人祥也公布今日新增個案的Ct值,案907為23、案908為20、案909為26、案910為22,都屬於病毒量高、開始剛發病階段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