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高中生賣腎買iPhone!10年後「現況曝光」 媽媽崩潰了

▲▼17歲高中生賣腎買iPhone!10年後現況曝光 媽媽崩潰了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17歲高中生賣腎買iPhone4s,10年後終日臥床、持續接受治療。(圖/翻攝網易新聞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安徽一名17歲少年2011年為了趕流行,不惜到黑市賣腎,以購買當時最新上市的iPhone4s。如今10年過去了,母親難過表示,現在兒子長期臥床,190公分的個頭只剩60公斤,需要終生服藥,「若病情控制得不好,可能會得尿毒症,甚至需要換腎...」

2011年智慧型手機興起,一陣「蘋果旋風」也刮進校園,即便售價相當於一個上班族的月薪,仍不妨礙人們對它的瘋狂。當時17歲的小王(化名)還是一名高中生,家中經濟拮据,但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iPhone、同學稱羨的眼光,他把心思動到了器官販賣上。

當時小王上網找到仲介,談妥賣掉自己一顆腎,還一度妄言「一顆腎對我來說就夠了,為什麼還需要另一個?為什麼不賣它?」不久後,他被黑心仲介帶到湖南郴州一間黑市醫院進行移植手術,以人民幣2萬2000元(約新台幣9萬5000元)的價格賣出一顆腎。

▲▼17歲高中生賣腎買iPhone!10年後現況曝光 媽媽崩潰了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手術後,小王的側腹留下了一道清晰可見的痕跡。(圖/翻攝網易新聞)

出院後,小王如願以償,用這筆錢買了最新款的iPhone4s和iPad,也成功獲得同儕羨慕的眼光,怎料當時手術環境十分惡劣,導致傷口感染,他的身體狀況每下愈況,直到再也瞞不住家人送醫,才發現僅存的左腎早已嚴重受損,被評定為3級傷殘,連生活自理都成了問題。

這些年以來,小王終日臥床,一直在接受治療,不僅被迫中斷學業,無法從事粗活,還得靠家人照護。母親說,孩子身體狀況不好,身高190卻只有60公斤,需要終生服藥,若控制得不好,可能會得尿毒症,甚至還要換腎。

為此,雙親一狀告上法院,從黑市醫院獲賠147萬元(約新台幣637萬元),但這些錢再也換不回兒子的健康。10年前,小王極度渴望的那支iPhone4s,如今價值不過幾百元人民幣,但他付出的代價,將伴隨其一生,永遠揮之不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